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最新杀手锏导弹重大挫折!试射8分钟布朗运动,一头栽向大海
www.wforum.com | 2020-10-16 19:1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疯狂试射各种新型导弹,在穷兵黩武的道路上飞奔。不过,一种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具备杀手锏效应的导弹,却又失败了,要造高技术军工武器,并非那么简单。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2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又组织了一次导弹测试,这一次是试射“无畏”(Nirbhay)巡航导弹,也就是印度版的“战斧”导弹,上午10点30分导弹从奥里萨邦的昌迪普综合测试场(ITR)发射,飞行了仅仅8分钟,就中断了发射,导弹最终在孟加拉湾上坠毁。

印度最新杀手锏导弹重大挫折!试射8分钟布朗运动,一头栽向大海

发射中的“无畏”

这是“无畏”导弹的第8次试射,其开发已经持续了10年。早在2013年3月,它就在昌迪普综合测试场进行了首次试射,导弹飞行了1000公里,击中了预定目标,但2015年10月的第3次试射,导弹仅仅飞行了11分钟、128公里后,就“布朗运动”了,而2016年12月的第4次试射,导弹更是发射了仅2分钟,就“Game Over”了。

印度最新杀手锏导弹重大挫折!试射8分钟布朗运动,一头栽向大海

尾部的“缺口”,就是埋入式进气道

在印度的武器库中,能够像战机一样贴地飞行上千公里的巡航导弹,始终是空白。

国际上相关的产品,如美国的“战斧”,俄罗斯的Kh-55和最新的隐形Kh-101,我国的长剑/东风-10,可以由轰炸机、陆基机动发射车和海军战舰携带,普遍具备核常兼备的威慑能力,但这种导弹,基本不出口,印度原有的“布拉莫斯”导弹,是冲压发动机推进的俄罗斯P-800“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基础上研发的,射程只有300-400公里,用于对地打击并不合适,飞行速度虽然快但高度偏高,弹头进气隐形能力很差。

从各方面来看,“无畏”导弹和美国的“战术战斧”(Block4型),我国的长剑/东风-10,都很接近。这种导弹弹长6米,直径0.52米,重量约1500公斤,可以携带200公斤的常规或核弹头,飞行速度约0.8马赫,但相关资料也指出,“无畏”导弹采用的是惯性导航和GPS/IRNSS(印度GPS增强卫星导航)制导,而且,它还和“战术战斧”、长剑-10一样使用了隐形性能出色的埋入式进气道。

不过,“无畏”导弹是否像“战斧”、长剑和俄罗斯的Kh-55一样,具备地形匹配制导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后者通过向弹载计算机输入预先设定好的航路高程(高度)信息,结合弹载无线电或雷达高度表,自动飞行目标,且能绕开敌方防空重点区域,地形匹配制导可以在导航卫星被摧毁的情况下工作,但印度可能缺乏这方面的技术,特别是周边国家重点区域的高程信息,所以“无畏”导弹的相关消息中,基本没有提到。

“无畏”导弹的发动机现在还是“进口货”。

巡航导弹射程很远,本质上就是一架小飞机,弹载发动机虽小,也是正儿八经的涡扇发动机,印度根本搞不出来,现在“无畏”导弹的弹载涡扇发动机,是俄罗斯土星联合体的36MT,而印度燃气轮机研究机构(GTRE)研发的4.25kN推力Manik涡扇发动机,印度媒体最新披露,尚未通过地面测试。

因此,巡航导弹这种大杀器,涉及了航发、电子、材料等多个基础工业,但印度依然迫不及待的宣布要在2020年“有限部署”陆基机动发射的“无畏”导弹,全然不顾科研工作的规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