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阵风在拉达克无法对抗歼16 印度快买这款战机
www.wforum.com | 2020-10-16 17:5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阵风在拉达克无法对抗歼16 印度快买这款战机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在拉达克地区的边界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突显出印度空军米格-29中型战斗机在该地区作战的价值。

印媒:阵风在拉达克无法对抗歼16 印度快买这款战机

  印度军队目前装备170多架米格-29战斗机,其中大部分在空军服役,还有45架在海军服役。印度是米格-29战机的首个海外客户,第一批订单于1982年下达。此后印度已经按照米格-29UPG标准对战机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海军则装备了米格-29K舰载机。尽管米格-29总体上没有苏-30MKI重型战机那么强大,而且在传感器和电子设备方面相对于新型的“阵风”战机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但米格-29在高原山区的作战能力却倍受赞誉。原因有很多,米格战机的高空性能很出色,而且在飞行速度和高度上都比“阵风”战机更好。此外,米格-29的推重比、爬升率以及在简易机场上的能力比苏-30更具有优势。

  米格-29在边境对峙中的表现价值,被认为是印度空军迅速从俄罗斯追加订购21架的主要原因,印度还将投资对老式的米格-29进行现代化升级,使之达到米格-29UPG的标准。尽管米格-29得益于主动雷达制导的远程导弹和出色的飞行性能具备了强大的能力,但随着中国“4++”和第五代战斗机的部署,米格-29明显已经落后了。尽管歼-20和歼-10C这样的最新战机并没有部署在印度边境附近,但解放军西部战区已部署了歼-16重型战机。与印度的苏-30MKI和“阵风”相比,歼-16有相当大的性能优势,而米格-29更不是对手。歼-16装备的雷达制导PL-15导弹的射程是印度导弹的两倍以上,在所有技术参数上都远远领先于米格-29。而印度空军部署在边境地区的主力机型米格-29无法与中国新战机对抗,这让印度空军陷入了困境。

  为了装备更强大的中型战斗机,印度空军认真考虑从俄罗斯购买米格-35“4++代”战机,如果购买这款飞机,将缩小与中国新战机的技术差距。据报道,印度空军考虑在米格-35进一步成熟后引进该机。米格-35是俄罗斯中最新战机之一,于2019年6月服役,该机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和相控阵雷达雷达。该机还装备了性能先进的推力矢量发动机,新型航空电子设备和电子战系统,以及比中国PL-15射程更远、速度更快R-37M导弹。

  在拉达克地区对峙之后,印度引进米格-35的需求显得尤为紧迫,因为该机非常适合取代在边境附近的前线空军基地大量部署的米格-29。与米格-29相同,米格-35也非常适合在小型简易机场和高空作战,但它比米格-29有着更优越的态势感知能力。而且米格-35还可以利用与米格-29相同的维修基础设施,由于二者的相似性,对飞行员改装训练的要求也很低。从长远来看,米格-35的成本也可能更低。较低的维护成本可以为印度空军提供更高的出勤率,从而成为一款有效的武器。俄罗斯表示愿意向印度提供生产许可证,以便在印度国内制造米格-35,就像它为印度提供米格-27和苏-30的那样,这可能会导致米格-35大规模生产,印度最终可能将装备150-200架。

  米格-35维护成本低战斗力强,使其成为印度大规模采购的理想选择。考虑到该机是经过了新的设计,意味着在其整个服役周期内还将有很大的现代化改进空间。与“阵风”等中型战机相比,米格-35的作战能力明显要更强。印度空军正计划扩充10个战斗机中队,米格-35可能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该机可以迅速加强印度空军在拉达克地区的实力。与米格-29不同,米格-35如果与中国新锐战机在拉达克正面较量,将不会面临技术上的劣势。考虑到该地区对印度的重要性,引进米格-35可能成为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投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