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曾经造出航母的国家,向英国借16亿美元买导弹艇,花掉半年军费
www.wforum.com | 2020-09-15 19:0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苏联解体之前,乌克兰是全苏海军造舰工业非常重要的一环。而独立后,乌克兰老本吃个精光,船厂濒临倒闭,投靠美国和西方后,乌克兰造舰工业失去了俄罗斯这个潜在的大主顾,最近,为了加强海防,乌克兰有意从英国引进8艘导弹艇,单价,吓你一跳,费用,还得借!

据《海军认可》网站9月14日援引乌克兰媒体“欧洲真相”消息,乌克兰国防部已收到一项由英国造船企业为乌克兰海军建造八艘大型导弹艇的提议,前两艘船将在英国建造,其余六艘将在乌克兰造船厂建造,这份提议是英国国防部长罗伯特·华莱士近期访问基辅时提出的,有望在10月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英期间正式签署。

曾经造出航母的国家,向英国借16亿美元买导弹艇,花掉半年军费

“斑蝰蛇M”,乌独立后首次新建的战舰

“欧洲真相”称,这种导弹艇将在善于对外出口中小型作战舰艇的VT集团(隶属于BAE系统公司)的56米级VITA级巡逻艇基础上进行改进,这种巡逻艇也有衍生导弹艇型号,向阿曼、卡塔尔、肯尼亚等国进行出口,排水量380吨,采用4台柴油机,航速要求不低于35节,12节时续航力超过1800海里。

曾经造出航母的国家,向英国借16亿美元买导弹艇,花掉半年军费

以VITA级为基础

这种导弹艇,主要的武器就是舰艏一门76mm主炮,可以携带8枚反舰导弹。考虑到乌克兰自行发展了和俄罗斯的Kh-35“天王星”相当的“海王星”反舰导弹,因此未来也可能采用这种导弹,虽然吨位不大,总算可以威胁一下占绝对优势的俄罗斯黑海舰队了。

由于乌克兰的经济总量在欧洲是倒数,全年军费只有37亿美元左右,因此英国也贴心的提供了贷款。《欧洲真相》披露,这一项目英国将提供12.5亿英镑(合16亿美元)的贷款,为期10年,如果全部用于建造这些导弹艇,连本带利的单价正好是2亿美元。

然而,这一价格,简直是“抢钱”。

我国向泰国出口的25000吨级的071E型船坞登陆舰,刨除了武备和电子设备外,只有1.3亿美元,2亿美元的单价,如果找我们,绝对可以建造1-2艘1300吨级的056系列(C13B)轻型护卫舰,我国向马来西亚出口的“濒海战斗舰”(LMS),吨位也超过了500吨,和这种导弹艇比较类似,单价只需要几千万美元。

可有啥办法呢,投靠西方的乌克兰,再贵也得吞下去。

想当年,在苏联大家庭中,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厂、61个巴黎公社社员造船厂能够建造苏联的全部6艘中型航母和大部分的导弹巡洋舰、大型反潜舰,如今,黑海厂苟延残喘、公社厂早已倒闭,剩下“乌克兰”号巡洋舰的残破舰体,乌本国的造船企业,只能建造50吨级的“斑蝰蛇”级小型装甲炮艇。

自己能力不济,又要保卫海疆,只能靠买罗,买我国的战舰,美英肯定不答应,敢买就是“有毒”,有“贷款陷阱”,买西方的,单价和航母一样也是“最吼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