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身披“隐身衣”火力强大 新护卫舰将提升俄海军战力
www.wforum.com | 2020-05-21 18:41:1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披“隐身衣”火力强大 新护卫舰将提升俄海军战力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0日报道称,俄海军20386型护卫舰将采用聚合材料作为伪装手段来躲避敌方雷达探测。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俄海军20386型(轻型)护卫舰的上层建筑将涂上聚合物涂层——这有助于吸收和耗散雷达波。专家指出,新材料和独特的流线型舰体设计将令该舰的雷达反射截面积(RCS)信号特征大幅降低,在遭遇敌军时赋予其更多优势。

  消息人士透露,关于该舰采用聚合材料和隐身涂层的原则性决定已经作出。新涂层的具体成分不得而知。它应该能部分吸收和耗散雷达波。

  聚合物的主要问题在于易受海水、海风和其他自然现象的影响。所以,俄工程师决定使用所谓的“夹层”构造。能吸收雷达波的吸波材料将直接包覆舰艇上层建筑,表面再涂上特殊漆料。

  俄罗斯军事网主编德米特里·科尔涅夫对《消息报》表示,军舰虽不会百分之百隐身,但采用了有关技术后,其雷达可见度将大幅降低。

  这位专家介绍说:“如果没有这些隐身技术,护卫舰可能会在200至300公里的距离上被敌军发现。有了这些技术后,这个距离会缩短一半。这是重大的作战优势。”

  除了特殊涂料外,隐蔽天线、可收入甲板内的舰载武器设计或特殊集装箱等技术也降低了雷达可见度。

  俄罗斯英雄、海军少将弗谢沃洛德·赫梅罗夫表示:“从对雷达频率和特性的理解出发,(采用特殊材料和涂层)能降低此类目标被发现的可能……覆盖船只的涂料降低了光学和雷达可见度。不管它是舢板、快艇还是护卫舰。”

  20386型护卫舰将体现一系列创新设计思维和研究成果,它们未来将用在俄海军所有新舰的建造中。

  该型护卫舰的首舰“果敢”号于2016年秋在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铺设龙骨。它填补了普通巡逻舰和护卫舰之间的空白,战斗力不逊于驱逐舰。

  20386型的任务是保护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的海上交通线,防止敌方海军接近俄舰队驻地。这种护卫舰在作战时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动化,在必要时可以完成防空、搜索并摧毁潜艇、登陆火力支援等作战任务。

  根据设计方案,该舰最大航速为32节,可在不进港的情况下连续航行5000海里(续航30天)。

  20386型的舰艏安装有“棱堡”垂发防空导弹系统,这是俄军战舰威力最强的防空系统,可同时攻击400公里范围内的16个目标。“棱堡”系统身后是一门100毫米自动炮,炮塔也采用雷达隐身设计。

  该舰的主武器(预计是“铀”反舰导弹)垂发装置隐藏在上层建筑里。顶部安装两门AK-306近防炮。舰身内置的两具“口袋-NK”发射装置用来对付敌人的潜艇和鱼雷。该护卫舰还能搭载一架直升机。

  俄罗斯“金刚石”中央海洋设计局总经理亚历山大·施里亚赫坚科此前对《消息报》表示,这些20386型护卫舰计划尽可能多地装备无人化系统,特别是可以完成许多战役战术任务的无人水下、水面航行器和无人机。电子战能力也将更上一层楼——在当代环境下,这些无人系统开始在舰队中扮演重要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