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三菱电机造黑客攻击 高超音速导弹机密或已泄露
www.wforum.com | 2020-05-20 19:33: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三菱电机造黑客攻击 高超音速导弹机密或已泄露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在针对三菱电机公司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中,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的最新武器“高速滑翔导弹”的性能信息很可能已被泄露。

  报道指出,在针对日本防卫省和军工产业的网络攻击中,能发现有关特定装备的信息泄露实属罕见。日本防卫省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以确保是否会对其安全保障产生影响。

   “高速滑翔导弹”可以在复杂的轨道上以超音速长距离滑翔,突破敌人的导弹防御系统,对目标进行精密攻击。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正在对其进行研发,日本防卫省也从2018年开始着手向装备化方向进行研究。

  报道称,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防卫装备厅在决定试验品的订单招标之前,向包括三菱电机在内的多家防卫企业借出了(高速滑翔导弹的)“性能要求事项”,所以信息通过黑客攻击遭到泄露的可能性很高。

  不过招标结果显示,最终接到订单的并非三菱电机而是其他军工企业。

  据悉,“性能要求事项”文件中记载了包括射程、耐热性、推进力等内容。由于导弹的性能有可能发生变化,因此该信息不属于日本《特定秘密保护法》中指定的“特定秘密”对象。只是,该信息属于“可能妨碍防卫业务执行”的“注意情报”,防卫装备厅也让三菱电机签署了彻底保密的协议。

  报道称,在对三菱电机的一系列网络攻击中,该公司最初表示,应聘者的个人信息和与营业、技术相关的公司内部信息可能被泄露,但“机密信息没有被泄露”。但是,三菱电机在2月10日突然改变了税法,承认泄露的信息包含防卫省划定的“注意信息”。

  日本防卫省还认为,其他防卫装备的机密信息也有可能外泄,正在展开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