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总统否决权生效!重新获得对伊朗动武能力,中东战事全看其心情
www.wforum.com | 2020-05-20 19:0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总统否决权生效!重新获得对伊朗动武能力,中东战事全看其心情

疫情之前,美国同伊朗关系非常紧张,但美国并没有对伊朗发动战争。是美国没有能力吗?是美国没有胆量吗?都不是。此前美国国会已经制定法案,美国总统川普对伊朗发动战争的权利被剥夺。所以在美国疫情之前,并没有对伊朗发动战争。现在受到疫情影响,短时间内也不考虑发动一场战争,不过这种情况可能持续不了多久。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否决了国会关于限制总统发动伊朗战争的法案。如果该法案要想继续生效,并且推翻川普的否决,必须重新投票,且票数必须满足2/3。而转天国会就开始投票,结果令川普非常满意,票数为49票比44票。最终川普针对该法案使用的否决权未被推翻,也就是说美国总统现在可以自由发动对伊朗的战争。

美总统否决权生效!重新获得对伊朗动武能力,中东战事全看其心情

那么为何此前美国国会要限制川普发动伊朗战争呢?首先,美国在中东地区已经投入数万亿美元,如此庞大军事支出让美国多年以来经济发展缓慢。同时也让美国深陷中东混乱局势当中无法自拔,但收获却非常微薄,所以国会认为在此时对伊朗发动战争不可取。

其次,川普在今年1月突然下令对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进行暗杀,本身就造成巨大的舆论压力,伊朗在随后也发动报复行动,造成美国在中东军事设施受损。为了防止川普再次突然做出决定造成战争爆发,国会随后立刻起草限制总统发动伊朗战争法案,导致川普丧失发动战争的权利。

现在看来此次川普否决该法案有两层用意,第一,川普认为作为总统被剥夺某项权利简直是侮辱,是对他这位美国正牌总统的不尊重。第二,此次川普的行为预示着接下来将对伊朗采取更多军事行动,甚至包括战争。如果有这一法案存在,那么川普的指令将名不正言不顺,所以必须否决此法案。

综上所述,在此期间伊朗要加倍小心,结合川普此前的行事作风,其很有可能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甚至对伊朗彻底发动战争。所以提醒伊朗要保持克制,不要同美国擦枪走火,更不要主动挑衅美国,以免给川普提供充足的战争借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