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让步愿多分担10%驻韩美军费用 但美国还是嫌少
www.wforum.com | 2020-03-24 19:45: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让步愿多分担10%驻韩美军费用 但美国还是嫌少

  据韩联社24日报道,一位外交界消息人士周一表示,在上周美韩军费分摊谈判中,美国坚持要求首尔方面提供4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付驻韩美军2.85万名军人的费用。

  这一数字低于美国最初呼吁韩方为驻韩美军开支再多分担的50亿美元,但韩国官员认为,这个数字仍然高得不切实际。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 “基本上,在上周会谈中(美方)提议的韩国分担金额至今并没有变化。”

  韩国首席谈判代表郑恩波和美国首席谈判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周二至周四在洛杉矶举行了第七轮谈判,内容是关于费用分摊协议,即所谓的特别措施协议SMA。但他们未能缩小分歧。

  在会谈中,韩国方面似乎表示,愿意比先前分担的金额再多支付10%。但美国拒绝了韩国方面修改后的提议。

  自去年9月美韩军费谈判开始以来,美国一直呼吁大幅提高韩国分担的费用水平,这一要求引发了外界的批评,认为美国更关注自己的经济利益,而不顾地区稳定的战略价值。

  除了韩方的分担问题外,因无法达成协议,美军的韩国雇员面临而被迫减薪休假的问题,也一直是争论的焦点。

  韩国政府曾提议,首先达成除SMA以外的一项安排,以防止韩国雇员从下月开始被迫减薪休假。驻韩美军司令部此前一再警告会出现这一问题。

  但韩国首席谈判代表郑浚熙上周六对记者表示,美国政府反对这一提议,担心它可能会进一步推迟达成全面SMA协议的谈判。

  报道称,两国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希望尚未破灭,双方同意继续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使馆工作人员等各种通讯工具进行磋商,同时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双方还尝试避免面对面接触。

  该消息人士称: “目前的问题是如何就金额数字达成一致,这并不一定要求双方进行面对面的会谈。谈判变得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将放弃在本月内达成协议的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