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最新反潜机服役性价比一流 印度潜艇将遇天敌
www.wforum.com | 2020-01-12 19:1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拉近和印度海军装备差距,巴基斯坦海军近年来投入加大。在054AP型护卫舰,S20型AIP潜艇、岛级轻型护卫舰等新型主战舰艇之外,面对印军的潜艇优势,巴基斯坦海军也在反潜战方面提升质量,最新的欧洲制RAS-75“海鹰”岸基反潜机,1月4日投入使用。

  当天,巴基斯坦海军对外披露,两种德制新型战机正式列装。其中由德国莱茵空运(RAS)公司改装的RAS-72“海鹰”岸基反潜机,是巴海军近年来首次获得的新型反潜机,同时投入使用的是德国EMT公司研发的LUNA NG小型无人机,两种战机都被用于海岸监视等任务。

巴铁最新反潜机服役性价比一流 印度潜艇将遇天敌

  图片:RAS-72和LUNA NG

  RAS-72,其实就是法国ATR公司研发的ATR-72双发涡桨客机的海上巡逻型(MPA)。ATR-72系列是90年代以来世界上最畅销的涡桨支线客机,性能、燃油效率要比我们的新舟60强,德国莱茵空运公司则把它改成岸基反潜机,2架飞机其实原来都是巴基斯坦海军运营的人员运输机。

巴铁最新反潜机服役性价比一流 印度潜艇将遇天敌

  图片:前机身两侧的鱼雷挂架

  经过一番改装,RAS-72机身下方有远程多模式雷达,机头带有可见光/红外传感器转塔,可以对空中、海上甚至是地面目标进行监视,更可以发现通气管状态航行的潜艇,经过改装后,它还可以投射数量不明的声纳浮标,经过改装后,本机具有雷达和光电告警系统。

  不过在武器方面,RAS-72和正牌反潜机相距甚远,此外,由于ATR-72航程只有2000公里左右,RAS-72的航程也和动辄8、9000公里的正牌反潜机差了好几倍。

  比起印度海军最新的P-8“海神”,以及伊尔-38、图-142以及P-3、大西洋等老牌岸基反潜机相比,RAS-72是没有内部武器舱的,前机身两个外部挂架可挂载轻型反潜鱼雷,这一点和运8反潜巡逻机都没办法相比,在“高新”家族中,运8Q对机身下方大动手术,才辟出一块武器舱,可装载多种反潜鱼雷,对潜火力远超RAS-72。

  由于在潜艇方面一直处于弱势,巴基斯坦海军多年来十分重视岸基反潜。

  1976年,他们从法国布雷盖公司(现已是达索一部分)引进了著名的“大西洋”岸基反潜机,这种双发涡桨反潜机航程高达9000公里,武器舱可带“飞鱼”导弹,一直服役到2012年,而1996年,他们又从美国购买了6架P-3C“猎户座”反潜机,RAS-72服役后,可和“猎户座”形成高低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不是第一个购买ATR-72海上巡逻型的国家,意大利海军在2016年就获得了类似的海上巡逻型,叫P-72A,而此前他们也是使用“大西洋”的,现在现代化的岸基反潜机,如印度购买的美制P-8,单价高达3亿美元,出厂新机单价只需2600万美元的ATR-72,改装费用虽然没有披露,但顶多也就几千万美元。

  尤其是巴国现在新建主力战舰,哪里都需要钱,用这种方式获得新反潜机,还真的挺划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