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基地还是得藏在地下,F35反复轰炸都难以摧毁
www.wforum.com | 2019-12-12 18:4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量的损失迫使伊朗基本放弃了靠近以色列边境和地中海的叙利亚基地,尤其是大马士革,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伊朗货机不断往这里输送武器,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及其周边的伊朗基地频频遭到以色列空袭,保护伊朗基地的叙利亚防空部队也一起遭到了以色列战斗机攻击。不得已,伊朗选择将基地转移到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确切说是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的阿布卡迈尔地区。

伊朗基地还是得藏在地下,F35反复轰炸都难以摧毁

     伊朗在当地建立了一个名为“伊玛目阿里”的大型基地,大批高技术武器经陆路从伊拉克境内送往这里,以色列空军的非隐身战斗机,诸如F15I和F16I难以抵达这里,叙利亚境内绵密的防空网很可能会造成以色列战斗机损失,这是以色列空军难以接受的,客观上,这让以色列空军的F35I成为最先投入实战的F35系列隐身战斗机,以色列空军的F35I多次空袭“伊玛目阿里”基地,事实证明,以色列的空袭并不能彻底摧毁这个基地。

伊朗基地还是得藏在地下,F35反复轰炸都难以摧毁

      “伊玛目阿里”基地有叙利亚防空部队保护,近期有消息宣称,伊朗还打算在叙利亚境内部署其国产的“巴瓦尔373”防空系统来保护这个基地,号称性能超过俄制S300而接近S400,不过,这个基地如此难以摧毁,并非其得到防空保护,事实证明,俄叙伊的防空系统在炸弹爆炸之前,都不会发现以色列的F35I隐身战斗机,这个基地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12月10日,外媒报道,美国侦察卫星在“伊玛目阿里”基地附近,发现了一条躲避空袭的隧道,这条隧道宽四到五米,深藏地下,能够通行卡车的同时,还能够躲避一般炸弹的攻击,这也是伊朗能够维持这个关键基地的主要原因,事实上,早在“伊玛目阿里”被发现的时候,就有消息称这个基地将主要设施建造了地下,相比防空系统,这么做更能有效对抗以色列空袭,从以色列F35战斗机反复轰炸这个基地看,伊朗这么做很有效果。

       伊朗从某东亚国家获得了丰富的隧道建设经验,不仅利用伊朗国内多山环境修建了大量地下设施,以保护指挥所、导弹基地和核研发基地等重要设施,而且将隧道技术扩散到中东地区,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哈马斯等伊朗代理人武装,都掌握了这些技术,或者干脆就是在革命卫队专家的指导下修建。卫星并不能准确发现伊朗地下基地的全貌,这迫使以色列只能反复轰炸这里,但要将这个基地彻底摧毁,恐怕很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