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撕毁《中导条约》后 美国又有“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9-12-12 18:17:32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撕毁《中导条约》后 美国又有“大动作”

       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进行导弹测试。

  继《中导条约》全面失效后,美国再进行导弹测试。当地时间12日,美国军方测试了一种常规导弹,其射程超过500公里,曾被《中导条约》所禁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卡弗在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美国防部于2019年12月12日的太平洋时间上午8点30分,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对常规配置的地面发射弹道导弹进行了飞行测试。”

  卡弗说,该导弹在飞行500多公里后,在公海终止飞行。这次测试中所收集的数据和经验,将对美国防部中程导弹的未来发展带去影响。

  就在两天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访问华盛顿期间,刚刚与美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会谈,期间,他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予以批评。与此同时,拉夫罗夫也敦促美方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是美俄之间仅剩的最后一项核武器控制协议。

  报道称,先前的《中导条约》曾明令禁止射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之间的陆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导弹发射器。

  自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以来,这是美方第二次对中程陆基导弹进行测试。今年8月20日,五角大楼称,美方测试了一种改进的陆基式海军战斧巡航导弹,导弹飞行超过500公里后精准击中目标。导弹装有传统的非核弹头。

  然而,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谴责俄罗斯测试和部署这些违规导弹。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强调,“这严重加剧世界局势,并为所有人带来根本性风险。”

  在周二(10日)的与蓬佩奥一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说,“我们已经将合作伙伴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所带来的负面后果上。”此前,他还曾表示,如果美国部署之前被《中导条约》禁止的导弹,俄罗斯将毫不犹豫地作出对等回应,但俄方绝不会先于美国部署相关武器。

  CNN指出,在美国国内,一些国会议员反对研制新型的美国中程导弹。最近通过的《国防授权法》中曾提到,禁止在2020财年采购和部署新地面发射的中程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