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飞行员一起飞就“油门踩到底” 全球航发巨头被坑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7:4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上个月的短短三天之内,印度廉价航空公司IndiGo旗下的空客A320neo客机就发生了四次发动机停车故障,其中一次还使得飞行在3000米高空的客机被迫紧急降落和疏散。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即便事故调查报告已经认定,频繁发动机故障和IndiGo的飞行员“粗暴驾驶”有直接关系,印度民航总局依旧没有对IndiGo做出相关处理或处罚,而是粗暴地要求所有IndiGo的A320neo客机更换掉PW1100发动机,而此举无疑令生产PW1100的发动机巨头普拉特-惠特尼在声誉层面上损失甚大……

印飞行员一起飞就“油门踩到底” 全球航发巨头被坑

  图为因发动机停车故障而紧急降落在机场的IndiGo客机。

  具体来说,印度民航总局早已根据资料和记录调查得出结论,认定IndiGo的“独特飞行方式”会加剧客机发动机的磨损:IndiGo的飞行员都会在操作飞机起飞后“把油门踩到底”,以最大推力完成爬升过程,这种飞行方式是IndiGo作为廉价航空公司的“省钱诀窍”。

  而这么做的结果倒也很简单:仅仅在今年,IndiGo的A320neo客机已有至少13次发动机停车故障,直接导致这家“亚洲规模最大的廉航公司”被迫停止了扩张规模的脚步。

印飞行员一起飞就“油门踩到底” 全球航发巨头被坑

  作为对比,印度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其它A320neo和PW1100涡扇发动机并没有出现类似故障,就连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高管都在印度的会议上公开抱怨,“为什么IndiGo的发动机问题接连不断,而其它客户则风平浪静?”

  但问题就在于,从印度民航总局到IndiGo自身,似乎都没有更正自身飞行员“错误操作”的想法,印度民航总局的“最后通牒”也没有变化,仍旧是要求IndiGo在明年1月之前更换掉所有PW1100涡扇发动机。

印飞行员一起飞就“油门踩到底” 全球航发巨头被坑

  如此怪异的操作之下,不仅IndiGo接连遭遇股票价格下降、扩张受阻和估值下挫,普拉特-惠特尼也莫名其妙地遭受波及:不仅印度民航总局要求全印所有航空公司停止接受装有PW1100系列涡扇发动机的新客机,其它国家的局方机构也在对PW1100涡扇发动机“提高警惕”,类似波音737MAX的一轮寒潮似乎已经步步紧逼。

  而相比仍在全球停飞中的波音737MAX,普拉特-惠特尼无疑非常冤枉:事故频发的情景就一直只限定在IndiGo一家航空公司的范围内,最终受波及的却是普拉特-惠特尼的全球业务……

  作为看似能够一劳永逸的“最终解决方案”,IndiGo早在今年六月就和美国通用签订了价值200亿美元的发动机合同,购置LEAP涡扇发动机以对等替代PW1100。

  当然,干净利落的“一刀切”是普拉特-惠特尼难以承受的重大损失,但也是印度航空业界给自身埋下的一颗重磅不定时炸弹:这么做意味着IndiGo飞行员的“想当然”危险操作是可以容忍的,甚至是值得鼓励的行为。

  从过去的历史来看,印度各航空公司机毁人亡的空难最大原因总是和飞行员息息相关,其中“想当然”的操作又占了绝大多数:在几乎是最为惨烈的印度快运航空812班机事故当中,机长已经发现着陆距离不足但仍要强行着陆,以节省时间——这直接导致飞机冲下机场外的山谷,机上仅有七人得以生还。

  而现如今IndiGo飞行员不顾飞机和发动机操作手册的“强行爬升”,也毋庸置疑是极端危险的操作……如果印度人继续一味纵容这种做法,类似机毁人亡的惨剧或许不久就要重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