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平地一声雷美军基地被炸,白宫随即释放三名人质!
www.wforum.com | 2019-11-13 18:21: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地一声雷美军基地被炸,白宫随即释放三名人质!

       最近,据万维网报道,11月12日,在阿富汗的一个美国军事车队在基地附近被自杀式炸弹袭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巧合的是,同一天,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将会释放三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以换取两名被塔利班绑架的外国人。 毫无疑问,阿富汗旷日持久的战争仍然没有完全结束的迹象,哪怕美国已经做出了和谈的姿态。

       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这次阿富汗与塔利班互换俘虏一事应是稍早前美国和塔利班和谈的结果。美国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与塔利班举行了几轮会谈,最终敲定了交换囚犯的协议。但是,需要了解的是,这次谈判的背景远不如谈判本身和谐。 今年9月5日,塔利班对美国军队发动袭击,造成一名美国士兵死亡,白宫中止了此前一直在进行的和平谈判,并加大了对塔利班的袭击力度,1个月里对阿富汗投下了近1000枚炸弹。

 

平地一声雷美军基地被炸,白宫随即释放三名人质!

      然而,要知道美国的真正意图,人们不应该看它的表面,而应该看它更重要的内部。 经过一个月的袭击,现实哈利勒扎德在巴基斯坦的斡旋下与塔利班进行对话,随后又是美国防长埃斯珀亲自到访阿富汗“为和平寻找解决方法”,在这之后,美国广播公司更是踢爆了美国在过去一年里从阿富汗秘密撤军2000人的秘闻。

      这一切实际上都指向了一个事实:美国人确实想要从阿富汗这个烂泥潭中抽身,但利益的巨大惯性使其极难扭转局面。 此外,美国独特的霸权思想,即一切都将按照美国的安排进行,否则它将被各种力量推向前进,使美国的退出道路极其漫长,至少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尽头和希望。而塔利班也很合时宜地用袭击告诉了美国人:你们的做法在阿富汗行不通。双方互不相让,形成了一个暂时无解的僵局。

       美国对阿富汗的利益诉求是掌控这块四战之地,切断欧亚岛上东西方之间的桥梁。这一需求与其对中东的需求相同。 然而,但是与中东地区不同的是,美国很难团结阿富汗周围的所有国家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中国和俄罗斯、印度和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都有自己的利益,这往往与美国的利益相冲突。 而以美国一家之力,在只能够投入有限力量的前提下,很难真正解决阿富汗问题。

       说到底,美国是既想要掌控阿富汗,又想要从阿富汗抽身这本就是一个伪命题,即使美国实力冠绝全球,也不能做到这一点。 2018年,美国在阿富汗的伤亡人数达到128人,是4年来最高的。2017年,阿富汗也有118人伤亡 可以说,自2014年以来,美军的伤亡越来越严重。 相应地,塔利班对阿富汗的影响越来越大,美国完全控制阿富汗的梦想几乎破灭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