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远东航天发射场工期一再推迟 12亿元经费被侵吞
www.wforum.com | 2019-11-12 17:36: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远东航天发射场工期一再推迟 12亿元经费被侵吞

      “俄东方航天发射场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严重腐败让俄总统感到愤怒。”俄罗斯《观点报》12日报道称,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主持政府会议时称,东方航天发射场的建设出现严重问题,已发生数十起案件,但仍然有人贪污、滥用工程建设资金。普京的表态让俄这一新建的航天发射场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据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在发射场建设过程中,共有110亿(约12亿元人民币)卢布被侵吞,其中返还了35亿(约3.8亿元人民币)卢布。因贪污32人被判刑,还有5起案件正在审理中。他称,建设这一航天发射场总拨款910亿(约99.3亿元人民币)卢布,其中已花费660亿(约72亿元人民币)卢布。目前19个设施中有5个还没完成。

  俄罗斯塔斯社12日报道称,东方航天发射场建设主要负责人、俄联邦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12日回应称,航天发射场第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已完成。第二阶段建设从今年6月开始,这一阶段建设是基于完全不同的原则。现在没有理由认为资金被低效率使用。他表示,第二阶段建设的主要设施包括发射场综合系统等,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调试。所有设施都将在未来几年内全部完成。

  东方航天发射场位于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是俄罗斯为摆脱对拜科努尔发射场(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依赖专门兴建的。发射场的建设工作始于2013年,占地700多平方公里。本来计划2018年完工,但工期却被一再推迟。在建设过程中,不断爆出违规事故和贪污丑闻,承包公司和子公司负责人都被追究刑事责任。原定于2015年年底在该发射场进行的首次发射,不得不推迟到2016年4月底。目前,在这一发射场共进行了“联盟-2”号火箭的5次发射,最近的一次是7月5日。

  俄航天集团公司负责东方航天发射场项目的副总经理康斯坦丁·纳苏连科之前表示,未来这里将是一个通用航天发射场,可发射各种型号的“安加拉”运载火箭。东方发射场还将用于发射载人飞船并执行俄罗斯探月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