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跟中企签合同后乌克兰又反悔 欲将"动力沙皇"卖美国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9:1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跟中企签合同后乌克兰又反悔 欲将"动力沙皇"卖美国

  有着“动力沙皇”之称的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制造商马达西奇,在过去一直是国际航空界的翘楚,沙皇一词在俄语里一般用来形容巨型事物,例如代号大伊凡的沙皇炸弹。

  作为前苏联重要的国防企业,马达西奇的好东西可确实不少,军用飞机、巡航导弹和飞机发动机,都是马达西奇的看家本事,而最为人所熟知的便是马达西奇设计研制的安-225运输机的发动机。安225这是全球最大的飞机,最大起飞重量可达640吨,机上的D18涡扇发动机是包括中国在内所有国家都想获取的技术。

  事实上,我国对于马达西奇的收购洽谈一直都在进行中,早在2017年就向乌克兰提出过相关方案,但是乌克兰前总统并不买账。泽连斯基上台后,进程明显加快,大约在8月份的时候,乌克兰官员表示中企已经实际收购了马达西奇,并且已经控制了控股的离岸公司。

  目前最大的障碍是,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尚未对收购做出裁决,因此马达西奇的相关的配套产品、设备、设计图纸以及控制权,还没有彻底转交给中方。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就在外界担心收购马达西奇出篓子的时候,美国杀了出来叫停了交易,再三警告乌克兰不得将马达西奇出售给中国企业。为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还亲自飞往乌克兰,当面警告泽连斯基。

  不仅如此,华尔街日报还在11月5日曝出了更多的内幕,据报道,白宫非正式顾问、私人安全承包商埃里克·普林斯正在与马达西奇公司高层接洽,表示有意收购这家乌克兰最大航企,时间是在上个月月底。

  在普林斯之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和五角大楼的官员,已经先后于9月份参观马达西奇公司的工厂,表现出非常浓郁的收购意图。而乌克兰官员也表示出了一定的出售意向。

  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这是白宫方面牵头、五角大楼联合美国军火商,要赶在中企彻底收购马达西奇之前,打算将这个有着大量产品库存、技术储备和技术专家的顶级航企收购。

  要说白宫看中了马达西奇的技术,那倒不至于,马达西奇在乌克兰手中落魄了这么多年,美国要是有意早就给拿下了,不至于等到中企的收购合同都签了才横插一脚。在美国政府的干涉下,乌克兰对于出售马达西奇的事情又犹豫了起来。

  美国每年有对乌克兰大量援助,包括现金和武器装备,前阵子才援助了两艘退役舰给乌克兰。虽然中乌有着长久的军事合作传统,但是对于乌克兰而言,一家企业卖给谁不是卖,在两个大国之间如果非要说得罪谁,乌克兰肯定是打死都不会选美国的。

  就像当年引进的瓦良格号航母对于我国海军一样,马达西奇对于现如今的我国军工科技阶段而言十分重要,如果能吃透马达西奇公司的技术,起码能为我国研制大飞机和航空发动机节省10年的时间。就看乌克兰经不经得起忽悠了,须知,当年的黑海造船厂也是被美国许了空头支票,最终被乌克兰搞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