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最大敌人”要被洗白了?印度将坠机的“锅”甩给法国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9:0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最大敌人”要被洗白了?印度将坠机的“锅”甩给法国

印度长期以来,都牢牢占据着“坠机”排行榜的首位,并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坚持创造更多坠机数据的记录。不过,就在最近,印度空军调查法庭在调查今年早些时候的坠机事故时发现,事故的主因,也许和印度制造关系,并没有外界宣传的那么很大。这口坠机的“黑锅”则被甩给了法国人。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称,印度空军调查法庭(Col)对外公布了,调查今年2月份的一起坠机事故的报告,认为这架由印度斯坦公司(HAL)升级完成的幻影2000TH战机,其飞行控制系统存在致命问题,这才是导致该战机试飞坠机、2名飞行员丧生的罪魁祸首。

“印度空军最大敌人”要被洗白了?印度将坠机的“锅”甩给法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空军的这架升级版幻影2000搭载了2个不同系统,一个是由印度斯坦公司(HAL)打造的任务指令系统,一个是由法国达索公司制作的飞控系统。而飞机的飞行辅助基本依靠这一飞控系统。而这一飞控系统基本与波音737MAX的MCAS系统类似,一旦传感器上接受的数据异常,飞机就会自动做出调整,甚至控制权限超过飞行员本身。

幻影2000在印度,多次出现过类似“俯仰振荡”的颠簸飞行状态。不过,印度空军一直没有考虑过是法国的系统有问题。在事故当天,试飞时的画面,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当时战机刚从跑道上起飞,飞行高度甚至不到5米,结果机头突然向下,栽了下去。飞行员尽管及时弹射逃生,但是高度实在太够,最终不幸遇难。

当然,这其实也确实不能把责任全怪在印度空军身上。毕竟印度斯坦这家公司的名头确确实实是太大了一点,号称“印度空军最大敌人”。印度国内一直流传着“但凡经过印度斯坦维护、修理过的战机,就必定会坠落”的传说。印度自己摔过的飞机,甚至比被敌军击落的还要多。

更有意思的是,印度国内也就一家航空制造企业,战机突然出了问题,自然第一时间想到这么一个“大名鼎鼎”的公司。 而且,因为一系列事故,印度的空军飞行员们,每每飞行训练都是心惊胆战,担心飞机突然就出问题。这也就练就了很多三哥的飞行员“遇事不决就弹射”的习惯,这也是为什么三哥坠机中,飞行员大部分都能生还。

而因为印度空军调查法庭的报告,不少印度网友爽快的表示,“没想到真相居然是这样,错怪印度斯坦了”。值得一提的是,有法国网友因为印度空军这波调查,让印度斯坦被洗白,而脏水都泼到法国人身上颇为不满。幻影2000卖给印度都多少年了,印度斯坦都不知道维护多久了,现在出了问题就怪在系统上面,这也太牵强了。

而且,法国达索公司此前就发表过观点,传感器安装松动,也会导致数据异常,影响飞行。这明明是印度斯坦在维护的时候,没有做好这方面的细节,才会发生的事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