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S400到货后,北约盟友纷纷把先进防空导弹撤离土耳其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7:58: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为了自己的利益,在许多问题上与西方发生尖锐的分歧,尤其是在S400系统采购问题上,土耳其坚持己见令西方非常的不满意,令美国对土耳其首先实施了制裁,这似乎只是事情的开始,在其他方面,西方国家纷纷对土耳其施加压力。

S400到货

S400系统到货后,北约盟友纷纷把先进防空导弹撤离土耳其,在2019年10月底时,意大利决定撤军,12月份将搬走驻土耳其的SAMP-T防空系统。

虽说意大利方面称,这是早已计划好的事情,但依然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从这个事情可以发现,土耳其在防空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别看土耳其是北约第二大军事强国,而且土耳其空军非常强大,但是在陆基防空系统方面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压根就没有远程防空系统,土耳其的远程防空系统依赖于盟友提供的支援,一直由北约盟友派驻自己的防空导弹部队帮土耳其支撑起防空大网。

发射车与导弹

目前驻土耳其的北约防空部队,依然是2013年的协议,代号:主动拦截,部置于土耳其,其中主力为美制爱国者导弹,SAMP-T防空系统可能让大家有些陌生,那么换成中文名称:紫菀,大家不会陌生了吧?这是由欧洲导弹集团研发,又称:阿斯特防空导弹。

一般大家都知道,紫菀为舰载防空导弹,实际还有一个陆基型号:SAMP-T,为陆基区域防空武器系统,即担任反导,拦截战术弹道导弹,也负责防空作战,可以满足中远程防空需求,防御半径约为100公里。即可以纳入北约的防空作战体系,也具备独立作战能力,主要由火控雷达、发射车、指挥所构成,其中发射车采用8联装发射装置,配备“紫菀30”导弹;全部轮式卡车底盘,具备机动能力,15分钟即可完成展开,也可以使用C130运输机空运,实现全球部置。

如果仅从性能上说,这一系统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控制16枚导弹的飞行,反应速度快,10秒内发射8枚导弹,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平了。也曾在定型测试中表现不错,土耳其曾对其表现有相当大的兴趣,可惜价格太贵被淘汰。

原本土耳其想以合作方式,与欧洲导弹集团一起以紫菀为基础搞一个土耳其版本,原本就是一个远期计划,如今再加上关系恶化,基本不用想了,现在再把驻土系统撤走,更是雪上加霜了。

现在盟友纷纷拒绝帮忙了,撤出防空系统,到目前驻土的北约盟国防空导弹系统只剩下2个系统,也许到2020年初,土耳其境内再无盟国的一个防空系统,那么对土军的防空绝对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这是否意味道着以后靠自己让S400为北约第二大军事强国撑伞?这也许是唯一的选择了,幸好俄方还保信用,按时交付之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