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历时5年终告捷,美军如何锁定恐怖头目巴格达迪?
www.wforum.com | 2019-10-29 19:2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条重大新闻迅速轰动全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

"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

这也是美国总统川普引以为豪的行动,先前他就充满神秘感地透露"刚刚发生了一件大事!"事后又发表讲话称:"一个残忍的杀手,一个造成了如此多苦难和死亡的人,已经被消灭。他死得像条狗、像个懦夫,世界现在安全多了。"

川普宣布巴格达迪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巴格达迪可能已死

巴格达迪何许人也?竟让美国总统如此"惦记"。原来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创始人和领导者,这个反人类的非法组织极度残忍与残暴,曾制造过许多震惊世界的血腥惨案,特别是随着美国进军中东,这个组织暗地参与政治和军事行动,处处与其抗争,在阻止了不少行动的同时,暗杀了不少美军,早让美国总统恨之入骨。

巴格达迪早期图片

为彻底绞杀其组织,美国曾以2500万美元的天价悬赏捉拿头目巴格达迪,并自2014年起就联合盟友在叙利亚打击IS极端组织。2014年9月,美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对叙利亚的极端组织IS发动了13次空袭,目标直指被IS所占领的12座炼油厂。出动了大约4100架次,其中包括侦察飞行、加油机与轰炸机等。2017年4月,美国领导的反恐同盟在叙利亚袭击了一个"伊斯兰国"(IS)控制的化学武器库,导致上百人死亡,包括平民。

IS极端组织恐怖分子训练

高强度的立体狙杀,巴格达迪也深感自身难保,5年来,为逃避追杀东躲西藏,很少公开露面。多次有媒体报道过他的"死讯",但最终都证实是假消息。

此次能够精准定位,有效布控并将其灭亡与先前情报工作密不可分。据美国《纽约时报》《纽约邮报》报道,美军实施突击行动在去年夏天就已开始着手。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逮捕和审讯巴格达迪的1名妻子和信使后意外得知,他目前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一个村庄深处,该村庄由"基地"组织控制。

行动地点靠近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巴里沙村庄

得到初步情报资料后,美国中情局与伊拉克方面以及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的库尔德情报人员密切合作,准确确定巴格达迪下落,并派出间谍长期监视他的行动。之所以没有尽快实施抓捕行动,原因是巴格达迪所处地点位于"基地"组织控制的领土内,不敢贸然行事。后据他隐蔽居住的村庄邻居反映,巴格达迪化为商人,早出晚归,很少跟村民沟通。

美军突袭后,巴格达迪藏身地"一片焦土"

据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指出,因得到确切消息巴格达迪"即将转移",一旦转移美国撤出的叙利亚地面部队和监视设备将很难追踪他,最终计划在10月中旬已经制定完成,这次是瞅准时机设笼打狗。

美军行动计划图

地面特种部队和CH-47支努干直升机,以及军犬一哄而上,巴格达迪钻进地道被军犬堵住去路,最终带着3个孩子引爆自身携带的炸弹背心见了上帝。美国军方随后下令摧毁这一地点,以确保这里未来不会成为"伊斯兰国"的圣地。整个袭击过程川普都在全程观看直播。

虽然巴格达迪被美军绞杀俄罗斯给出不确切的消息,但终究是对极端组织的摧毁打击,但愿世界多一些和平,少一些恐怖袭击和流血牺牲。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