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披露突袭巴格达迪行动 因土耳其入侵推迟一个月
www.wforum.com | 2019-10-28 20:27: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披露突袭巴格达迪行动 因土耳其入侵推迟一个月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美国总统川普27日上午宣布,在美国特种部队对叙利亚西北部的一次突袭中,“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死亡。 但一些官员和专家称,尽管巴格达迪的死给ISIS造成了打击,但其仍然对叙利亚构成威胁,特别是在数百名ISIS武装分子和其家人,本月在土耳其支持的对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入侵行动期间从狱中逃脱。

  美国政府官员告诉《外交政策》,在中央情报局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该地区其他美国伙伴(伊拉克的库尔德人)的协助下开展了一次复杂的情报收集行动之后,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第一特种作战分遣队(三角洲特种部队)于10月26日开展了突击行动。此次行动涉及从伊拉克埃尔比勒和叙利亚境内出发的直升机以及美国特种部队的地面行动。

  据美国高级官员称,巴格达迪躲藏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一个地方,该地区由敌视ISIS的反政府武装“沙姆解放组织”控制。

  川普27日在白宫说:“昨晚,美国将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他指出,美国在行动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现在世界变得更加安全。”川普说,巴格达迪在引爆自杀背心之前将他的三个孩子拖入了隧道,最终杀死了自己和孩子。川普说,尽管爆炸和隧道坍塌“毁坏了他的尸体”,但现场测试结果确认死者就是巴格达迪。

  川普说:“对美国和世界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昨晚,美国特种部队和合作伙伴毫无失误的执行了总司令指挥的行动,以俘虏或杀死巴格达迪。”川普还感谢俄罗斯、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以及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称他们为美军成功完成击杀巴格达迪的任务提供了支持。川普还说,他与防长埃斯珀、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以及其他将军一起在白宫战情室观看了这次行动。川普称,这次行动并没有让他重新考虑从叙利亚撤出大多数美军的决定。他同时表示:“我们要留下士兵来确保石油安全。”

  美国《外交政策》报道称,巴格达迪之死是川普及其国家安全团队的胜利,他们花了多年时间寻找巴格达迪。但是官员和专家们表示,这并不会消除川普10月初从土叙边境撤出美军的决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这导致了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开展的针对库尔德武装的暴力行动。而成千上万被扣押的ISIS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当时还留在该地区的临时营地中,并处于库尔德武装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SDF)看守下。

  据库尔德人和美国官员说,SDF与美国政府一起工作了五个月,以收集有关巴格达迪下落的情报。SDF司令官马兹卢姆·阿卜迪(Mazloum Abdi)将军告诉《外交政策》,他是唯一了解这一目标的外国人。他的叙述也得到了美国高级官员的独立证实。马兹卢姆说,由于土耳其在边境的军事活动以及随后的在叙利亚东北部开展的入侵行动,突击行动被推迟了整整一个月。

  美国官员还指出,在开展突击行动前,美国已提前将行动通报土耳其,以防止发生意外的冲突,但由于担心情报会受到影响,美方未向土耳其表明行动目标。这位官员指出,土耳其在这次行动中没有提供任何帮助,这表明土耳其在抵抗IS方面做得很少。但土耳其国防部宣布,在行动开始之前,两国军事部门之间进行了信息交换和协调。

  前五角大楼官员、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达纳·斯特劳尔(Dana Stroul)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川普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但这项行动还是取得了成功。就像本·拉登的死并没有让基地组织消亡一样,我认为巴格达迪的离去不会成为ISIS组织的最终丧钟,尽管它具有重大意义。”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史密斯对此项行动表示赞赏,但他警告说:“我们决不能将ISIS头目的死亡视为完全或有限的胜利。”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