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库尔德人不是天使 库尔德工人党比IS还恶劣
www.wforum.com | 2019-10-17 19:17: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库尔德人不是天使 库尔德工人党比IS还恶劣

  川普宣称库尔德工人党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还恶劣,美国媒体则立即反击:谎言、误导、撇清关系。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A)当地时间10月16日报道,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与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声称,库尔德工人党可能比IS构成更大的恐怖主义威胁。

  川普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如今,库尔德工人党作为库尔德的一部分,你要知道它可能更恶劣,在很多方面都比IS造成更多的恐怖主义威胁。”

  “如果你看看库尔德工人党,(会发现)IS尊重他们,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们和IS一样,甚至更强硬。”川普补充道:“我们让库尔德人看起来像天使。”

  同日,美国领导的针对IS的反恐联军宣布将从拉法基水泥厂、拉卡和塔布卡三个地区撤出,联军发言人迈尔斯·卡金斯上校在推特上表示联军将继续从叙利亚东北部的撤离行动。

  川普表示他将不会介入叙利亚与土耳其之间的战争:“尤其是当你看看库尔德人,我再次怀着极大地敬意说,他们不是天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川普表示“叙利亚不是我们的朋友,阿萨德也不是”。但他同时称,他并没有给埃尔多安入侵叙利亚的行动开绿灯,如果埃尔多安与副总统彭斯之间的会面不成功,美国对土制裁将是“毁灭性的”。

  AA报道称,在过去的超过三十年里,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其针对土耳其的恐怖主义行动造成了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4万余人伤亡。

  美国媒体反应:谎言、误导、撇清关系

  华盛顿邮报17日对川普此番言论进行了报道,并在标题处写道:“川普试图与叙利亚乱局撇清关系”。报道称,川普就坐在意大利总统身边说:“库尔德地区和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他们在那里有很多沙子可以玩。”

  而川普此举遭受到了美国政坛的反对,众议院院长、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对川普的地区政策施压,川普表示他的计划是为了“保证美国人民的安全”,佩洛西反击称:“这不是一项计划,而是一个目标。”

  甚至是共和党人都对此表示不满。周三众议院两党以354票赞成通过了谴责川普撤军政策的决议,其中129票来自于共和党人,包括共和党领导团队的全体成员。

  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对此回应称:“我的天哪,他们(库尔德人)是我们的朋友和盟友,放弃他们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伊利诺伊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希姆库斯也表示:“我们也希望美国伟大,但是我们伟大是因为我们的盟友和朋友。”

  报道还提及了10月9日川普试图制止埃尔多安的“努力”——川普写信告知埃尔多安如果能用一种“正确而人道的方式”处理库尔德问题,“历史上将会留下你的正面形象。”这封信的结尾是:“我晚点会你打电话。”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将川普言论称为对库尔德人的“猛烈抨击”,并指责川普“默许”了土耳其对于叙北的入侵行为。CBS指出意大利总统对土耳其人的袭击和IS复兴的可能表示了担忧,然而川普说:“俄罗斯人也可以杀IS,他们还离的比较近。”

  虽然川普坚称自己没有纵容土耳其的入侵,报道引述川普的盟友,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的话称:“总统的言论破坏了遏制土耳其的外交努力。”

  纽约时报发布了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川普讲话中的错误,并将其行为称为“误导”。报道中辩解称库尔德工人党与民兵组织有着深厚的联系,并且一直是美国打击IS组织的关键盟友。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安东尼·H·科德斯曼表示:“库尔德工人党在造成的袭击事件和伤亡上远比不上ISIS,也从未在官方报告中位列顶级恐怖组织。”

  报道同时指出,川普说没有美国士兵留在库尔德地区也是一个谎言,美国国防部长马克·T·埃斯珀表示,只有不到50名特战队员被调离了交战区域,更不用说川普还计划从叙利亚撤军1000人。

  川普表示:“我们应该在当地呆30天,但我们在那里呆了10年。”纽约时报指出叙利亚冲突从2011年才开始,直到2015年,美国才在当地部署地面部队。而对于川普说埃尔多安没有排除停火可能性的言论,报道援引路透社采访,埃尔多安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停火。”

  NBC环球集团旗下的新媒体Vox则发文表示,川普坚称土耳其对库尔德的攻击与美国无关,然而如果不是美国突然从叙东北部撤军,导致土叙之间的“缓冲区”消失,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Vox评论称,允许一个北约盟友打击库尔德会导致叙利亚获得伊朗和俄罗斯的支持,使得这两国在叙有更多的立足空间。此外被释放的囚犯使得IS组织死灰复燃。而美国对土耳其的制裁却会造成两个北约盟国之间的对立。Vox表示,川普在四分钟的讲话里说了6个谎言,“或许只是为了让上周刚抛弃了库尔德人的自己好受一点。”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称,自土耳其展开和平喷泉(Peace Spring)军事行动后,已有19万叙利亚人背井离乡,超过800名IS极端组织成员逃脱。16日,土耳其要求库尔德武装立即放下武器退出叙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