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57战机首战不利,以军F35突破拦截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1:48: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五代机苏-57近日首次以“现役战机”身份在叙利亚进行战斗部署,目的是为了遏制以色列空军美制五代机F-35I肆无忌惮地越境空袭。然而据《以色列时报》网站9月9日报道,位于叙利亚东部的伊朗革命卫队总部级基地当天凌晨遭到猛烈轰炸,至少18名军官被当场炸死。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来自遇袭地区的消息源显示,以军有人驾驶战机和无人攻击机共同实施了这次空袭,带队出击的很可能就是F-35I战机。驻扎在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苏-57战机,在首次实战任务中未能阻止以军对俄军盟友的空袭。

与以往不同的是,以色列空军此次空袭的不是叙利亚中西部或大马士革附近地区,而是需要横穿整个叙利亚领空才能到达的、靠近伊拉克的边境重镇阿尔-卡迈勒,那里有伊朗革命卫队和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民动员力量”共同建立的伊朗海外军事基地。“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透露,当基地开始发生猛烈爆炸时,伊朗“混合部队”甚至还没意识到己方遭到了空袭。

以色列卫星情报机构ISI发表报告称,以军早在8月下旬已通过间谍卫星锁定了位于阿尔-卡迈勒的伊朗海外基地,驻叙利亚俄军随后迎来苏-57隐身战机的新动向并未改变以军进行越境远程空袭的决心。以色列国防军一如既往地未予证实是否发动了这次空袭。以色列媒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以军目前已接收超过14架F-35I隐身战机,总理内塔尼亚胡多次要求利用该型战机压倒性的技术优势打击伊朗海外军事目标。

美国CNN新闻网进一步指出,伊朗在阿尔-卡迈勒新建立的基地驻扎了数千名精英武装人员,他们有的直接来自革命卫队“圣城旅”,有的则是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成员。此外,基地内还建有至少5个用于储存精确制导导弹的军火库。因此无论是以色列还是美国军方,都有将其彻底摧毁的“强烈动机”。对于被炸死的18名伊朗“混合部队”指挥官,也有美媒体援引美情报机构消息源称他们可能是高级军事顾问,主要负责指导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作战,以及使用伊朗制造的导弹等精密武器。

除此之外,以色列媒体也非常关注很可能是叙利亚乃至整个中东的首次五代机之战。报道援引军方匿名人士称,俄军在叙利亚基地的苏-57战机未能对以军越境空袭机群进行有效拦截。以色列军事专家则认为,军方透露的消息太过模糊,实际上存在多种可能性,要么是苏-57战机在战备巡逻中未能发现以军机群,或是以军战机对苏-57战机的警告未予理睬,后者最终也没有开火拦截。最后一种可能则是俄军并未出动苏-57战机,只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监视以军的越境空袭。专家强调,俄军握有整个叙利亚上空的制空权,所以不存在根本未发现以色列空军行动的可能。

以色列媒体称,俄军在叙利亚部署苏-57战机一是为了检验本国五代机的实战应用情况,二是为了向潜在外国买家作展示。此次苏-57战机极大可能遭遇了首战失利,或许会给其对外出口产生负面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