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想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www.wforum.com | 2019-09-06 23:2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想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为了让印度称霸南亚、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大国,莫迪可说是殚精竭虑。

    一方面,经过多年的厉兵秣马,印度已经在军事领域颇有成就,航母、核潜艇、中程导弹、护卫舰等战略武器几乎无一不有。此外,印军的后勤补给、战术指挥、实际战力,一直都在不断提高。举个例子,新德里只要决定要对巴基斯坦动手,印军士兵就能火速展开行动;部署在东、西海岸的印度海军,也能跟着进入最高战备状态;远在千里之外的苏30、幻影-2000、米格-21等王牌战机,随时都可赶赴克什米尔上空。

    另一方面,在经济、外交等领域,新德里的所作所为,只能用大费周章去形容。通过向美俄英法以色列等国购买武器,印度已然在国际盟友这一块上,彻底站住了跟脚——"万国货"的订单,谁不想要?

    普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莫迪和普京在俄罗斯会面了。对于印度单方面取消印控克什米尔"特殊地位"、阻止别国介入印巴冲突的举动,莫斯科都表示了支持。普京强调,和莫迪的交流非常富有成效,过程也很愉快。莫迪则对外表示:"我们都认为(请注意是我们),克什米尔问题只能由印巴去解决,其他任何国家都不应该、也不能介入。"

    由此看来,美国引以为傲的双标主义,也被印度悄悄学了去。

    让外界大跌眼镜的是,俄罗斯不但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彻底倒向了新德里,在另一件大事——印度谋求入常上,莫斯科也是支持态度。

    9月4日,普京和莫迪共同表示,为了更好地反应全球现实,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有所变化。普京称,印度想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对此表示支持,希望新德里能得到候选资格。普京强调:"俄罗斯将和印度一起努力,为维护印度、亚洲和太平洋的稳定做出贡献。"喜出望外的莫迪则表示:"普京拥有非常积极的生活方式,他很健壮,我很欣赏他。"

    怎么看?四个观点吧。

    第一,对于经济状况不容乐观的俄罗斯而言,印度这个不可多得的盟友确实重要。通过拉拢新德里,俄罗斯可以在印度洋打开缺口,武器订单也会源源不断地到来。换句话说,如果印度真成了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那么新德里必然会对俄罗斯投桃报李。

    第二,莫迪确实是个能干的狠人,印度这个国家也不容小觑。截至目前,印度已经是全球第七大经济体,不久后还会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经济发展潜力可谓是杠杠的。

    第三,在印巴重燃战火的节骨眼上,俄罗斯再次和印度达成神秘且古怪的协议,将让巴基斯坦感到更加履薄冰。如何寻求外界帮助,是巴方急需解决的问题。

    第四,国际风云变幻莫测,昨日还在相互笑脸相迎的铁杆盟友,明天或许就会翻脸。唯有不知疲倦的提升经济、军事实力,并勇敢的参与大国博弈,才有机会力争上游。

    当下,全球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美俄也好,印度也罢,各国都必须做好充分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