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第一个研发原子弹的国家,如今是否已成为军事强国?
www.wforum.com | 2019-09-06 22:4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个研发原子弹的国家,如今是否已成为军事强国?

     众所周知,美国是第一个研发出原子弹的国家也是唯一一个使用过原子弹的国家,两枚原子弹直接宣判了日本的死刑,但你知道德国才是第一个开始研究原子弹的国家吗,也正是得知德国开始研发原子弹,美国才抓紧开始研发的,1939年9月,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许多犹太科学家逃亡到了美国,然后爱因斯坦给罗斯福总统写了一封信,信里阐述了铀裂变的原理,以及纳粹德国正在利用此原理研发着一种威力大到无法想象的原子弹,一旦研发成功,那么盟军将再无还手之力。

     为了赶在德国之前研发出来原子弹,美国很快就秘密成立了"曼哈顿计划"以爱因斯坦阐述的铀裂变原理来研究原子弹,投资金额超过了25亿美元,以及动用了十几万名科学家以及技术人员,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费米、康普顿以及奥本海默,1945年7月16日,人类第一颗原子弹在新墨西哥州阿拉莫多尔空军基地的沙漠地区成功爆炸。

     那么最先开始研发原子弹的德国为何没有成功呢,况且德国当时还拥有完善的工业基础、发达的经济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一大批顶尖的科学家,原因就是海森堡搞错了公式。海森堡是哥本哈根学派的创始人之一,物理学造诣极高,德国发动战争之后,海森堡就被纳粹高层任命为了铀计划的负责人,海森堡领衔的原子弹研究一直是顺风顺水,攻克了几乎所有的技术难关,1943年,眼看着就要研发出来,可最后一步却出现了致命失误。我们知道,制造原子弹需要浓缩的U-235,而且需要计算出维持原子弹链式反应需要多少U235,而海森堡的计算结论是,至少需要13吨的U235才能制造出一颗原子弹,但当时是不可能分离出来这么多U235的,海森堡报告给了高层之后,德国几乎就放弃了原子弹的研究。

     但是,海森堡其实是算错了,13吨U235是维持原子弹链式反应的最大用量,直到1945年听说美国在日本投下的两枚原子弹内部燃料仅仅是64千克时,海森堡目瞪口呆,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经过从新计算,发现维持链式反应最少只需要16千克,但这个时候为时已晚,德国已经投降了,不过,海森堡之后的做法就非常聪明了,他起草了一篇声明对外表示,自己在1942年就完全可以造出原子弹,但是因为自己不想让纳粹拥有这种可以毁灭人类的武器,所以就故意的算错了数据。就这么一篇声明,不仅让海森堡与纳粹分开了界限,向世人呈现出了自己光辉正义的伟大形象,而且,还向世界表达了自己在这个领域的超高水平,实属妙哉。

     当然了,1942年德国放弃对原子弹的研究还有两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燕子行动"的成功以及希特勒对原子弹并不重视,我们知道,重水是建造核反应堆的重要原料,1943年,丘吉尔布置了燕子行动,派出一支特工队成功炸毁了位于挪威的德军重水提炼厂,随后德军立马将已经提炼好的一批重水秘密运往本土,丘吉尔再次派出燕子,千难万险的在延湖上炸毁了运载重水的德国货轮。后来,纳粹有些高层人物向希特勒建议,大力拨款,在柏林重新建立重水提炼厂,但当时德军在苏联已经受挫,所以希特勒认为应该将资金用来研发可以短期内就能提高战斗力的武器,所以原子弹的项目就几乎被彻底放弃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