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日美军若遭导弹雨半小时全灭 美专家支招坑死日本
www.wforum.com | 2019-09-05 22:0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日美军若遭导弹雨半小时全灭 美专家支招坑死日本

  9月3日美国“外交政策”网站刊登了题为《美国驻日军事基地就是坐以待毙的鸭子》的文章。作者塔纳·格利尔认为,如果日本想留在美国的保护伞下,它需要开放其军事设施。

  文章认为,当谈到日本时,美国总统川普的观点是众所周知的:日本人是吃白食的人。这一点从他2016年竞选初期就很清楚了,当时他宣称,如果日本人“没有妥善照顾我们,如果他们不足够尊重我们,不能好好照顾我们,那么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近几个月来,“妥善照顾”的含义变得更加清晰:白宫已经制定了“成本加50”的要求,即日本承担美国驻军的全部成本,外加50%的溢价。向日本人施压,让他们更多地投入到保护他们的美军力量中去,这并没有什么错。但是,这种单纯要钱的行为转移了美日同盟中更紧迫的问题。这一问题的核心是,日本决心将美军封锁在少数容易受到攻击的基地上。如果不改变这样的态势,美国不仅有被欺骗的危险,而且还会被打败。

驻日美军若遭导弹雨半小时全灭 美专家支招坑死日本

  美国在日本使用的基地最初是为二战日本军队建造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迫使日本直接将这些基地中的许多移交给美国军队。美军与这些军事基地之间的关系,在1960年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中被确定为法律。法律规定,“日本将在本协定有效期内免费向美国提供所有上述军事设施和区域以及通行权,包括共同使用的设施和区域,如机场和港口的设施和区域。”根据条约,日本人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协议文本明确规定,设施费用以外的所有费用都由美国承担。

  在原始条约的背景下,当时日本还很贫穷,正在从战争中恢复的时候,这是有意义的。但随着日本在七八十年代财富的增长,美国开始向日本施压,要求他们为自己的防卫承担更多责任。日本人决定通过向美国军队支付额外费用来做到这一点。在过去的20年里,这意味着要支付大约70%的美国驻军成本。

驻日美军若遭导弹雨半小时全灭 美专家支招坑死日本

  日本决定默默地给美国军费以满足国防需求和安抚美国批评,这已经成为日本战后政治的典型。从吉田茂首相时代开始,自民党的首要关注就是经济增长。在战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日本的政客们都试图将日本的安全政策与日本的社会生活和政治隔离开来。日本最好的人力和金融资本流向其经济中最有前途的部门;应对地缘政治威胁留给美国人,美军被限制在少数基地,从而限制他们对整个日本社会的影响和能见度。在日本政界人士的心目中,自1995年三名美国军人强奸一名冲绳女孩以来,冲绳的反美军基地运动证明了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然而现在对手的崛起,使得自民党不可能将安全政策置于公众视线之外。亚太大国对驻扎在日本构成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在过去的十年里,先进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大幅提高了对日本本土岛屿的打击能力。十年前,对手不到100枚能够攻击美国驻日空军基地的巡航导弹或弹道导弹;他们现在拥有大约1000枚具有这种能力的弹道导弹或陆地攻击巡航导弹。

驻日美军若遭导弹雨半小时全灭 美专家支招坑死日本

  像这样的导弹以极高的速度飞行。在一场潜在的冲突中,第一波导弹将在从散落在各地的移动导弹发射器发射后,只需要6至9分钟就能到达日本。第一波的打击目标将包括反导和防空系统,指挥中心和通信系统。此外目标还包括是驻日美军基地的跑道。一旦跑道被破坏,美军战机将无法起飞,在下一波攻击导弹面前坐以待毙。

  2017年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一份报告认为,美国在日本的每一个空军和海军基地的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抵御对手的第一波攻击。他们估计在30分钟内,超过200架飞机,几乎所有固定的美国指挥中心,每一条美国跑道,以及大部分停靠在泊位的美军舰艇都将被摧毁,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消失了。最近兰德公司的战争模拟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前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曾经表示:“在我所知的每一个案例中,F-35可以掌握制空权,但它在地面上被大量摧毁。”

驻日美军若遭导弹雨半小时全灭 美专家支招坑死日本

  在发生冲突的最初时刻,美国的前线部队很有可能会被削弱。这一结果并不是对手实力增强的必然结果。这场危机源于美国政治家在与日本同行打交道时的计划不力,缺乏紧迫感,以及胆怯。由于美国在日本的固定目标过于集中,对手拥有巨大的优势。美国驻日部队将其大部分人员和武器部署在七个地点:日本北部的三泽空军基地,东京附近的横田和厚木空军基地,日本南部的岩谷空军基地,佐世保和横须贺的海军基地,以及冲绳的一系列军事设施。在冲绳岛上美国军事基地最集中。美军一半以上的军事人员驻扎在冲绳,尽管它只占日本陆地总面积的不到1%。

  过分集中就是弱点。在一个由远程精确弹药主导的技术体制下,将美国军人、武器、通信和后勤集中在几个密集的中心,这些中心可以被数百公里外发射的武器瞄准,这意味着失败。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海军正在改革其理论和舰队结构,使其远离“航母打击群”的集中火力。他们认识到分散意味着生存。但是驻日美军显然没有学习这一理念。日本并不缺少机场。曾任外交官和海军陆战队驻日本联络官的格兰特·纽沙姆直言不讳地评价道:“日本的民用机场过度建设得离谱,其中许多机场是在泡沫时代建造的,几乎所有机场都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他建议,如果场合需要的话,有100多个可能的机场可以用来当做美国军事基地。

  这与美国空军2014年发表的一份评估报告相吻合。为了应对导弹威胁,空军一直在发展使用装载着补给和弹药的运输机作为一小批F-22战斗机的移动供应和指挥基地的能力。在基地受到攻击的情况下,派遣只有30人的基地骨干机组人员来操作远程跑道。这种模块化系统将能够在任何至少1800米长的跑道上执行任务。这种跑道在东亚沿海“第一岛链”上140多条,其中大部分在日本。

  为了在持续不断的导弹轰炸中幸存下来,规划者设想一旦开战,将美国战斗机分散部署在日本群岛各地的跑道上,通过扩大目标清单来扰乱对手的打击计划。这种能力,当与日本本土跑道维修团队的技能相结合时,将使日本更具抵御攻击的能力。问题是:如果开战,这些飞机能在导弹攻击之前散开吗?美国军人从意识到战争爆发到他们的跑道开始攻击,时间将不超过10分钟。这是一个令人恐惧的短暂时间。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使几十架飞机上升到空中。美国军方只有少数几条跑道可以做到这一点。更糟糕的是,分散到日本各地的机场并不是今天美国海空军飞行员经常练习的事情。

  必要的解决方案是现在就开始分散美国的军事资产。美国外交官和国防官员应该把在日本各地扩大基地准入作为优先事项。一位在日本参加过研讨的研究人员称:“在我与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谈话中,似乎日本政府很乐意使用自己的军事基地接待美军的轮换部队,但不愿建立新的基地或全新的部队。”许多日本空军基地可以轻松地接待美国战斗机、轰炸机或空运中队。联合基地将需要一些困难的组织变革,但这是可以而且应该做到的。

  但是,新的联合基地或者让美国使用现有日本民用机场,将不大可能除非美国政治家施压。纽沙姆指出,美方从来没有说过并提出了一个能够真正分布部署美军的详细要求。白宫、国防部、美国大使馆,他们都不愿意对日本人施压。这种沉默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美国官员在处理冲绳人反对美军军事基地令人沮丧的经历。由于反对美军基地是每次冲绳竞选活动的中心,负责美军基地的外交官员和美国军事联络人经常忙的焦头烂额。

  即使在冲绳以外,日本社区也经常抵制在建立新基地或接收更多美军。但是为了赢得这些社区的支持,可以强调驻扎美国军队的经济利益。人口不断减少的日本城市中,有现金消费的年轻人的涌入是一笔经济上的意外之财。日本国会可以通过向愿意驻扎美国军队的市政当局提供税收优惠或经济补贴,使建立新的日本基地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这将耗费日本政府的金钱和政治资本。

  但他们也会从付款中获得更多。毕竟日本人为什么要拿出更多的资金用于“购买”美军军事威慑,但他们也不希望这种威慑将在一次毁灭性的突袭中被摧毁!另一方面,美国为什么要将陆军、海军和空军驻扎在一个不愿意承担财政和政治成本的国家呢?而且这些军人很可能在战斗的最初几分钟内白白牺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