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埃尔多安:无法接受土耳其不能拥有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9-05 20:00:0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尔多安:无法接受土耳其不能拥有核武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月4日在土耳其中部城市锡瓦斯表示,土耳其不能拥有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9月4日称,拥核国家禁止安卡拉(土耳其首都)拥有自己的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但他并没有说土耳其是否有拥核计划。

  埃尔多安表示,“有些国家拥有带核弹头的导弹,并且不只一枚两枚。但是他们却告诉我们不能拥有核武器,这是无法接受的。”

  报道称,埃尔多安还说,“世界上的发达国家都有核武器,但事实上很多发达国家其实是没有核武器的”。

  土耳其于1980年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并在1996年签署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该条约禁止任何目的的核试验。

  埃尔多安还暗示他希望土耳其和以色列一样受到保护。他说,“我们的邻居以色列就通过这些来威慑别国,没有人敢碰他们”。

  报道称,据外界人士分析,以色列拥有庞大的核武库。以色列一直在核武器问题上持模糊不清的态度,并没有承认或者否认是否拥有核武器。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虽然全球核弹头总量有所下降,但各有核国家纷纷致力于核武器现代化,核军备竞赛仍暗中展开。

  此前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布的《军备、裁军和国际安全2019年鉴》报告指出,目前共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鲜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据估计,截至2019年1月,全球核弹头总数从去年同期的14465枚下降到13865枚,减少了615枚。而印度、巴基斯坦、朝鲜和以色列的核弹头数量不降反增,其中,英国有200枚、印度130-140枚、巴基斯坦150-160枚、以色列80-90枚、朝鲜20-30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