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克什米尔再次交火,巴铁亮出关键底牌
www.wforum.com | 2019-09-04 19:2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什米尔再次交火,巴铁亮出关键底牌

       当今世界,虽然世界的主流是和平,但是很多地方还是战事不断。在克什米尔地区,就曾有过多次战事,印巴的战争焰火也一直隐隐燃烧,直到今天,双方的冲突还在持续,谁都不想先向对方屈服。就在最近,印度和巴基斯坦再次交战,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展开了连续五天的激烈作战。在这一特殊时期,巴铁发射了一枚新型的弹道导弹,还可以承载核弹头,导弹发射距离可以抵达印度内陆地区,很显然,这是巴方在利用核武器的威慑力来震慑对方。

克什米尔再次交火,巴铁亮出关键底牌

       在1965年的时候,印巴双方就曾在克什米尔地区交战,不过,有了联合国的协调,并没有造成很大的战事,这次战争巴方更具优势。一直到第三次印巴战争,苏联成为了印度背后的巨大力量,在这一力量的推动之下,印方明显更具优势,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巴方的势力扩张也被深深遏制,之后,南亚地区的政治格局也有了很大的改变。70年代之后,南亚地区发生了更大程度的变动,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都成功地进行了核武器的研制,核武器的力量明显也成为了两国之间相互抵抗制衡的力量,而这也深深的意味着该地区的核武器风险增强。一旦核武器的力量出现在两国的战争之中,必将给该地区带来严重的伤害,这样的风险也不是哪个国家容易去承担的。

       目前,印巴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最害怕的也是战争的增进发展。如有一个国家在战争中使用了采用过激手段,特别是对核武器的使用,那么该地区即将发生更大的慌乱。此前看来,两国对克什米尔地区的争夺是非常坚定的,都不想放弃,巴基斯坦发射的新型导弹,亮出自己的底牌,也是在表明自己会抗争到底的信心。对于巴方亮出底牌这一做法,联合国也进行了呼吁,请其克制,毕竟核武器的使用风险很高。

       印巴两国存在的最大问题其实还是军方的实力差距太大,该地区的冲突不断,明显印方的优势明显,巴基斯坦是没有办法和印方进行长期的军事消耗的。两国之间问题的解决还是需要大国来进行调和,和平的方式也能够让两国获得更多的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