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真要急眼了 又一中东国家意图购置S400
www.wforum.com | 2019-09-03 21:0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前,土耳其和印度先后向俄罗斯购置路基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目前已完成了第一阶段接收S-400装备,第二批将于9月前完成。而印度此前在美国警告制裁之下,依然决定购置路基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且强硬宣称不惧美国制裁。除此之外,莫斯科方面还宣称已做好准备向伊朗出售S-400防空导弹系统,只要伊朗开口!不过,也许是伊朗方面不想过于激怒美国,在购置S-400问题上,还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据德黑兰高层人士向媒体透露,伊朗购置S-400还在沟通之中!其实明眼人都十分清楚,如果美国有进一步举动,那么伊朗就果断“下单”了!
 

美国真要急眼了 又一中东国家意图购置S400

       卡塔尔防长建议向俄罗斯询问有关购买S-400的可能性

       如今,美国真的要急眼了,因为又一个中东国家欲向俄罗斯采购路基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8月29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卡塔尔国防国务大臣(相当于国防部长)哈立德.阿提亚建议该国向俄罗斯咨询有关路基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采购谈判一事!据报道,哈立德.阿提亚在日前宣称俄罗斯向卡塔尔出售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个要询问过莫斯科方面才能确定!

美国真要急眼了 又一中东国家意图购置S400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事实上,卡塔尔早有向俄罗斯购置S-400防空导弹的意向!早在去年夏季,法国《世界报》就报道过,沙特阿拉伯领导人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双方关于卡塔尔与俄罗斯关于购置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军购事件表示了担忧!当时,卡塔尔驻俄罗斯大使法赫德?阿提亚曾提到这一情况,并表示俄罗斯在S-400出售问题上持开放态度!作为卡塔尔邻国的沙特率先表示了强硬态度,当时沙特方面宣称将阻止卡塔尔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甚至不惜对卡塔尔实施军事打击!除此之外,美国也在此后对巴林正式提出了严厉警告,督促卡塔尔放弃军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和卡塔尔早已签署了一系列轻武器的军购协议,其中包括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火箭筒、机枪以及“旗手”反坦克火箭筒。

        白宫的态度?

       对于卡塔尔国务大臣再次提出该国意图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再次引起了以美国为首西方国家的警觉,白宫当天就宣称,如果卡塔尔执意要购置S-400防空导弹系统,那么美军将实施包括经济制裁甚至是军事打击!

       有分析人士表示,卡塔尔要采购S-400困难重重,尽管已经有了“前车之鉴”,土耳其成功采购了俄制S-400,土耳其境内有美国十分依仗的两个空军基地!而卡塔尔则也有美军在中东最大的空军基地,位于塔尔首都多哈西南35公里的乌代德美军空军基地,目前乌代德空军基地更是美军联合空战中心。想想也能知晓,美国决定不会允许这么重要的空军基地旁边部署有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

       卡塔尔也不同于土耳其,土耳其是有这个实力和美国人叫板对抗,卡塔尔地处海湾中心位置,与美国心腹铁杆盟友科威特、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相邻,其国土也仅有11521平方公里,真的算是环绕在“列强”之中,卡塔尔算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中东小国,军事力量也十分弱小。

       如果真让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到卡塔尔,那无疑是在美国的左脸颊和右脸颊分别抽上几十记耳光!故而,白宫的态度十分强硬,卡塔尔如果坚持要购置S-400,那结局只有一个,承受美军直接军事打击,可能连经济制裁都省了!

       所以,俄罗斯在卡塔尔表明购买S-400意向态度后,也迟迟没有给予一个答复!俄罗斯也不相信自己的S-400能卖到卡塔尔并在美军最重要的乌代德空军基地旁边部署S-40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