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韩美军换装F-35“面向印太”将进一步打破地区战略平衡
www.wforum.com | 2019-09-03 20:5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韩美军换装F-35“面向印太”将进一步打破地区战略平衡

       韩媒称,美军计划在驻韩美空军基地部署最新型隐身战斗机F-35A。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2日援引韩政府有关人士的话表示,“据悉,美军目前正在走部署F-35A相关流程”“有可能从2020年代初开始在半岛实施部署。”也就是说,除韩国空军计划从今年起至2021年引进的40架F-35A以外,驻韩美军还将在韩国部署数十架F-35A。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回应《朝鲜日报》的相关提问称:“我们正在建设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基地,美国空军正按照惯例部署武器”。美军并未否认F-35A部署计划。韩军方有关人士称:“言下之意在驻韩美军部署F-35A,更多基于印度-太平洋战略上的考量。”此前,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查尔斯·布朗今年7月曾表示:“到2025年,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和盟军将部署220余架F-35。”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驻韩美军以美军驻韩空军基地为依托,美军目前正在走部署F-35A相关流程,除韩国空军计划从今年起至2021年引进的40架F-35A以外,驻韩美军还将在韩国部署数十架F-35A,以整体提升美韩两国军队联合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引发亚太地区有关国家的担忧。

       按照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回应来看,此举意在建设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基地,到2025年,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和盟军将部署220余架F-35。不得不说美军这一军事部署真是大手笔。如果美军真的按这一计划将F-35A战机部署到位,将进一步完善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和“新印太战略”,将从根本上打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战略平衡。

       军威长风认为,美国计划给驻韩美军空军和韩军部署F-35A战机,除了意在以驻韩美军空军基地为依托来牵制自己的盟友韩国外,主要是以此来提升美军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威慑力,而“亚洲再平衡战略”主要是针对中国而来,“新印太战略”则除了对中国进行威慑外,一旦美国无法利用与中国相邻而居的印度来挑战中国时,印度也会成为美国军事威慑的一部分。

       目前来看,美军在亚太地区除了驻韩军事基地外,还有美军驻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大军事基地可利用,其他所谓的盟友已经与美国关系面和心不和,大都拒绝美军无休止的增强军事部署,这其中当属菲律宾已成为反对美国驻军的最强硬国家,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势必得将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提升军事实力的前哨国家,以此来巩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霸权地位。

       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是,美国除了在韩日和澳大利亚增加军事部署外,不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违反中美建交联合公报,执意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先进军事装备,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公布的巨额战机军火交易,无疑是在利用台湾这一“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来遏制中国大陆经济崛起和综合国力提升,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绝对不会答应的,势必会在军事战略层面对美国的挑战作出回应。

       另外一个情况是,正在谋求经济振兴和提升军事实力的印度,也不会任由美国在印太地区为所欲为,印度除了个别政客利用美国来制衡中国外,有相当一部分印度政治家也在警惕着美国的霸权行为,不会任由美国摆布将具有13亿人口的印度当枪使,印度除了在军事层面来硬应对所谓的中国威胁外,不惜巨额资金从外国购买先进军事装备,也是在防止美国“新印太战略”对印度形成的潜在威胁。

       总而言之,美国独霸地区称霸世界的野心不死,驻韩美军空军基地换装F-35战机“面向印太”,无疑会进一步打破亚太地区战略平衡,包括美国部分盟友国家在内亚太地区大部分国家,绝不会容忍美国为所欲为的在自己家门口存在,包括中印两国在内大多数亚太地区国家,势必会在美国咄咄逼人的军事部署面前增强自己的军事实力,这无疑会引发亚太地区新一轮军备竞赛,再次给亚太地区增加不安全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俄军高层一夜间洗牌 消失数月末日大将突然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