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给美军送行?5千美军刚要撤离,1枚炸弹就在警区炸响
www.wforum.com | 2019-09-03 20:3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给美军送行?5千美军刚要撤离,1枚炸弹就在警区炸响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在经过第九轮美国-塔利班谈判后,双方基本达成合意,美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还向对方展示了协议草案,承诺135天内从阿富汗撤走5000名美军。然而谈判刚结束没多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就遭遇了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6人死亡,119人受伤。200米外驻地的中国公民被紧急转移避难。

 

给美军送行?5千美军刚要撤离,1枚炸弹就在警区炸响

      据阿富汗警方透露,事故发生地位于喀布尔的一处外国人居住区,里面住了很多外交人员、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北约军方商业伙伴等人士。当天晚间9时45分左右,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第九警区的"绿村"被引爆。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表示,他们当场击毙了制造这场袭击的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但爆炸依旧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16人惨死,119人受伤。塔利班也承认会对该事件负责。

       当地媒体报道,此次爆炸威力十分巨大,附近的加油站也被波及,爆炸规模进一步扩大。中国公民孟昭瑞事后回忆称,爆炸时所有的窗户玻璃被震得粉碎,为保无虞,她跟随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躲进了地下避难所。据悉,孟女士就职于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阿富汗办事处,爆炸地点距离她的办公室只有200米远。当地人透露,"绿村"经常遭到恐怖袭击,今年1月份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了110多人伤亡。

       当天早些时候,哈利勒扎德就宣布美塔双方已经在卡塔尔完成了第九轮谈判,在协议草案中,明确规定在135天内,从美军驻阿富汗的5个基地内撤出约5000名士兵。美国总统川普也一直希望在大选之前解决阿富汗的撤军问题,他曾告诉媒体要将美军驻阿人数降到8600人。双方和谈万事俱备只要等待川普签字批准就好。但实际上双方并不算是真正签订了和平协议。

       而爆炸发生的时间非常讽刺,正值哈利勒扎德接受电视采访,节目中,他口若悬河,向人们介绍此次美塔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性,以及这对阿富汗的未来有着怎样的意义。爆炸发生在节目的末尾,此前为谈判付出的所有努力都付之一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中共航母“福建号”真来了?传:即将海试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