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土耳其若放弃俄S400 就可重回F35项目
www.wforum.com | 2019-08-29 19:16:0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只要土耳其不再装备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那么土耳其就可重回F-35项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埃斯珀称,假使土耳其放弃S-400,那么它不仅可以重回F-35项目,还能收到之前预订的F-35战斗机。“长期以来,土耳其一直是个很棒的伙伴与盟友。我希望他们能够和我们相向而行,不违背北约成员国多年来一致同意的共同准则,即不使用苏联或俄罗斯生产的武器装备。”埃斯珀说。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曾强调,如果土耳其无法获得F-35战斗机,那么其会寻找可替代F-35的其他第五代战斗机。

  据俄罗斯通讯社8月28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曾共同出席莫斯科航展开幕式,随后共同参观了苏-57战斗机。据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bah)27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指出,苏-57是否出口至土耳其将取决于埃尔多安参观苏-57之后作出的决定。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28日表示,土耳其对从俄罗斯进口苏-35或者苏-57战斗机的军售非常有兴趣,两国正在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此前报道,由于长期以来无法从美国购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遂于今年4月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此举遭到美国强烈反对。美国在屡次施压土耳其取消购买S-400无果后,先是于6月终止了土军F-35飞行员的训练,后又于7月将土耳其踢出了F-35战斗机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