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突然空袭周边多国,难道不怕遭到群起而攻之?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1:1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突然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周边多国展开空袭,此举将引发中东新的一场混背靠美国这棵大树,号称中东“小霸王”的以色列对周边国家展开空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以色列不是一直明里暗里空袭伊朗驻叙利亚军事基地吗?然而,以色列最近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多个周边国家展开空袭,这是少有的现象。难道以色列就不怕触犯众怒,遭到群起而攻之?

       近段时间,以色列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多国展开空袭,目标直指伊朗——以色列打击的是这些国家境内的伊朗势力。以色列要称霸中东,伊朗是最大拦路虎——伊朗曾经扬言,要让以色列从地球上消失,以色列一直将伊朗视作眼中钉、肉中刺;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伊朗也放出狠话,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伊朗将在90分钟内踏平以色列。可见,以色列与伊朗势不两立、有你无我。

       以色列为啥要频频打击周边国家的伊朗势力呢?根本原因只有一个:以色列不希望伊朗平静下来。如果伊朗平静下来,直接与以色列对着干,以色列不一定是对手。在美国对伊朗步步紧逼甚至几乎要动武时,最高兴的是以色列;然而,美国迟迟不敢对伊朗动武,目前美伊局势似乎向着缓和的方向发展,这是以色列不愿看到的情况。所以,以色列必须频频挑起事端,让伊朗不得安宁。

       近段时间,美伊局势确实在缓和:一方面,美国对伊朗黔驴技穷、无计可施,伊朗软硬不吃、油盐不进,美国打又不敢打,谈有没处谈,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另一方面,伊朗旧事重提、老挑重弹与美国谈判的条件——美国回到伊核协议,取消对伊朗的制裁,这既是伊朗与美国针锋相对,也是伊朗给美国一个台阶下,如果美国知趣,真要下台阶了,以色列可就惨了;再一方面,法国G7峰会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伊朗外长扎里夫突访法国,法国、德国、英国坚决维护伊核协议,让美国感受到了众叛亲离。美国如果继续与伊朗斗下去,不一定能讨到多少便宜。

       作为伊朗的死对头,以色列当然不希望美伊局势的高温降下来——美国和伊朗要降温,以色列就要升温。以色列升温美伊局势的方式,就是不断打击周边国家的伊朗势力。然而,以色列此举可能得不偿失:一方面,伊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有朝一日可能给以色列算累账;另一方面,如果以色列此举把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家惹毛了,以色列只能吃不了兜着走。

        当然,要说以色列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多国展开空袭,引发中东新的一场混战,未免有些夸张,因为这些国家清楚,以色列这样干的目的主要是针对伊朗。但是也不排除,以色列对这些国家欺人太甚,甚至误伤这些国家的平民之后,有遭到这些国家还击的可能。而且以色列称霸中东的野心,这些国家早就清楚明白,只是因为目前没有与以色列对抗的实力,暂时让以色列猖狂猖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