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克龙主导斡旋美伊关系 “伊核”协议困局有望被破解?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1:0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主导斡旋美伊关系 “伊核”协议困局有望被破解?

在法国等欧洲国家斡旋下,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26日同意在适当条件下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会面。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为缓和美伊紧张关系斡旋,提议豁免部分美国对伊制裁或者向伊朗提供某种经济补偿。马克龙的提议获得川普认可,两人26日召开联合记者会。

马克龙告诉媒体记者:“我期望的是今后数周,以这些谈判为基础,我们可以看到鲁哈尼总统和川普总统会面。”

马克龙主导斡旋美伊关系 “伊核”协议困局有望被破解?

川普认定,设想数周后与鲁哈尼会面符合实际:“我预感良好。我认为他(鲁哈尼)也想要会面,直截了当地破解他们面临的困局。”

马克龙在记者会上转述鲁哈尼的话,说后者愿意与川普会面。鲁哈尼经由伊朗总统网站发声,说如果与“某人”会晤有助解决伊朗面临的问题,他会毫不犹豫这样做,以维护伊朗的国家利益。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以法国为首的欧洲国家为缓和美伊两国业已紧张的关系,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西方七国集团峰会召开期间出面主导斡旋美伊两国关系,已得到美国总统川普和伊朗总统鲁哈尼的积极回应,川普和鲁哈尼定于9月出席联合国大会,两人可能在会议期间会面。

那么,法国总统马克龙主导斡旋美伊两国紧张关系,困扰美伊两国的“伊核”协议困局有望被破解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马克龙主导斡旋美伊关系 “伊核”协议困局有望被破解?

自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更加严厉的外交和经济制裁,美伊两国关系再次走向重新对抗的老路,尤其是美国政府不惜采取外交和军事手段,开始在霍尔木兹海峡所在的波斯湾地区限制伊朗石油出口,再次加剧了霍尔木兹海峡和波斯湾地区局势的动荡,美伊两国都开始往波斯湾地区增加军事部署,使霍尔木兹海峡这一国际石油运输要道充满战争硝烟。

美伊两国走向外交和军事全面对抗,既影响到整个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走向,也对国际石油战略安全形成潜在的威胁,一旦美伊两国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军事冲突,不只是伊朗石油天然气产品出口受到限制,国际石油天然气运输通道也将被切断,因为伊朗方面已经不止一次的发出威胁,只要美国采取军事手段切断伊朗石油出口,伊朗将不得不动用军事手段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以对美国切断伊朗石油出口进行报复。

美伊两国在霍尔木兹海峡的较量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美军航母舰机不断涌向霍尔木兹海峡所在的波斯湾地区,并不断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出军事恫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面对美军威胁毫不畏惧,曾在霍尔木兹海峡不断进行规模空前的军事演习。更为严重的是美军无人侦察机飞抵伊朗领空侦查,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舰载地空导弹毫不客气的击落,美军战机也挂弹升空准备对伊朗实施空中打击,在最后一刻被美国总统川普叫停返航,从而避免了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局势的失控。

随着由“伊核”问题引发美伊两国紧张关系的不断升级,也引起包括签署“伊核”协议有关各方在内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包括美国的欧洲盟友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对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持反对态度,一直都在竭尽全力劝说美国回到“伊核”协议框架内,有关国家也都在尽最大努力履行“伊核”协议义务,以避免伊朗退出“伊核”协议重启核开发活动,使局势朝着彻底失控给你的方向发展。

尽管由于“伊核”问题导致美伊两国剑拔弩张,但美伊双方还是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忍耐与克制,尤其是美国方面深陷世界多个战争热点泥淖之中,开始忌讳与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军事冲突,因为一旦美伊两国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交火,极有可能引发中东地区更大范围的军事冲突,中东地区这一火药桶就有可能被彻底引爆,将重创地区和国际范围内的石油战略安全,美国恐将就此失去在中东地区的主导地位。同样,依靠石油天然气出口振兴经济的伊朗,也将在这场失控的战争中面临灭顶之灾。

总之,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欧洲国家主导斡旋下,美伊两国紧张关系出现柳暗花明的缓和迹象,美伊两国总统都有意愿同意9月出席联大会议进行接触,就“伊核”协议和美伊两国关系开始谈判,以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伊核”协议问题解决方案,现在关键的问题是看出尔反尔的美国总统川普,能否在对伊外交和经济制裁诸领域做出重大让步,让被逼向绝境的伊朗找到体面的台阶下,如果川普继续秉持出尔反尔的美国总统风格,以频繁毁约、退群和撕毁协议来威胁其他国家,“伊核”协议问题困局就不可能被破解,美伊两国紧张关系缓和的“牌”主要掌握在美国一方,就看美国总统川普如何“出牌”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