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印度推销T14坦克 号称超越美国M1A2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0:5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消息,印度总理下个月访问俄罗斯,参加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和第20届俄罗斯印度峰会,俄罗斯将在其期间,向印度推销T-14超级坦克,替换印度国内老旧的T-72坦克。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坦克,可以算世界上第一款投入批量生产的无人炮塔坦克,俄罗斯设计师采用了很多高新技术,作为超越西方三代坦克德国豹-2,美国M1A2,法国勒克莱尔的杀手锏,毕竟俄制T-72和T-80随着时间的推移,暴露出了太多的弱点,和西方主流坦克相比,在穿甲能力,火控能力,防护能力不占上风,俄制坦克从海湾战争以来一直非常不顺,除了海湾战争外,车臣战争,以及叙利亚战争中,表现一直比较差。

俄罗斯将向印度推销T14坦克 号称超越美国M1A2

  T-14是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开发的第一款全新坦克

  按照俄罗斯设计师的评估,这款坦克采用更先进的火炮和火控系统,射击精度得到很大很高,而且采用无人炮塔设计之后,坦克重量明显减轻,而且防护能力得到大幅度增强,不止如此,T-14坦克还是世界上第一款,从设计之初就采用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坦克炮塔两侧有多发榴弹,配合传感器,可以拦截敌人袭来的火箭弹或者反坦克导弹,极大增强了生存力。

  这么强悍的产品,俄罗斯陆军准备2015年至2020年间采购2300架,替换老旧的T-72坦克,由于财政原因,俄罗斯陆军在2020年前,最多有购买100辆的能力。

俄罗斯将向印度推销T14坦克 号称超越美国M1A2

  作为世界第一款三代坦克,T-72在全世界用户很多

  这一次向印度出售T-14坦克,明显针对印度庞大的坦克市场,印度拥有大约2500辆T-72坦克,大部分都严重老化,还有最近10年获得的1000辆T-90坦克,经过一定改进,性能经过一定提升,但是相对于巴基斯坦的坦克,优势不大,而巴基斯坦还设想购买更新的中国制造VT-4坦克。

  大家都知道,长期以来,武器系统有个成熟曲线,一款新型武器,最早期质量向来比较差,很多问题没有经过足够使用,磨合暴露问题不够,要成熟,大体需要几年的时间使用,在这种正常使用条件下,设计师很快就会知道哪些设计缺陷需要弥补,才能拿出一款高可靠的产品,而T-14坦克投产数量不多,俄军使用经验少,印度假如购买的话,很容易变成免费“小白鼠”。

  这种事情在印度军事史上一再发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苏-30MKI战斗机,2000年前,俄罗斯向中国俄罗斯同时推销苏-30战斗机,最终中国选择了更成熟的苏-30MKK战斗机,而印度选择了更先进的型号苏-30MKI,飞机采用相控阵雷达,推力矢量技术,外加三翼面设计,俄罗斯人鼓吹相控阵的巨大优势以及推力矢量带来的超级机动性能,深深打动了印度空军,最终超过400架订单向俄罗斯飞来!

  20年过去,印度人总结苏-30MKI战斗机引进得失,苏-30MKI使用了多种新技术,成熟比较慢,形成战斗力比较晚,飞机价格不算贵,但是更复杂的航电和发动机带来了更大的可靠性问题,妥善率大多就是3-4成,而且机载武器性能不够先进,而且维护使用比较困难,为此还需大笔资金进行航电武器升级!

  印度人会不会继续在T-14坦克上继续扮演“小白鼠”,让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