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调动大批导弹 执行军事威慑任务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0:4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军方调动大批导弹 执行军事威慑任务

  印度在西方七国首脑峰会(G7)上取得重大外交胜利,在美国总统川普带头表态之后,各国领导人亦纷纷表示不会介入印巴关系和克什米尔问题。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7日报道,川普当地时间26日晚间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会谈,会后他一改此前想充当印巴紧张局势调停人的说法,转而支持印度坚持的立场,称莫迪政府可以“独自掌控”克什米尔局势,无需任何第三方外力介入。法国、英国、德国和其他G7领导人也在峰会期间表明了相似立场。至此,巴基斯坦希望联合国和其他世界大国对印度施压,迫使其撤回取消克什米尔自治地位决定的外交努力基本宣告失败。

巴基斯坦军方调动大批导弹 执行军事威慑任务

  美英媒体对此分析认为,莫迪借G7峰会打消了西方诸国的担忧和疑虑,使得各国领导人相信印度对克什米尔推行的新政策确实属于本国事务。与之相对的是,巴基斯坦在此期间的外交努力却未能改变西方七国的一贯认知,美国和其他六国仍然认为巴基斯坦有支持活跃在克什米尔的武装组织的嫌疑,因此最终选择支持印度的主张。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川普突然转变了态度,从而带动另外六国转变立场。

巴基斯坦军方调动大批导弹 执行军事威慑任务

  面对如此罕见的孤立局面,巴基斯坦官方终于彻底放弃幻想。据《黎明报》27日报道,巴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川普的最新言论无法令人相信。他强调就巴基斯坦而言,印度早已以单方面行动扼杀了双边和谈的可能。巴方本以为要解决克什米尔当前的问题,除了国际调解之外别无他法。但现在看来,国际调解已不复存在,巴方唯有靠自身解决问题。

  就此,伊姆兰-汗在向全国发表讲话时宣称,已经到了“彻底改变”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政策的时刻,并提醒全世界不要忘记印巴均拥有核武器的事实。印巴媒体对此解读为巴官方因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拉偏架”的失望,不得不以动用核武器这张最后的底牌。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已经奉命从位于山洞和地下的基地里调出大批核导弹,包括“沙欣”中程导弹、“高里”短程导弹和“巴布尔”巡航导弹等,以备随时执行军事威慑任务。

  俄卫星通讯社则援引印度情报消息人士报道称,伊姆兰-汗关于“彻底改变”对克什米尔政策的演讲被印方认为类似“最后通牒”。再加上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加富尔已多次警告称克什米尔将必然是一个“核武器的闪爆点”,所以印度陆海空三军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大批战机也保持在印控克什米尔的不间断警戒巡逻。此前报道显示,印度已在当地集结超过10万人的兵力,以预防任何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

  俄媒体认为,川普对印巴局势的立场陡然转变,给了对其寄予希望的巴基斯坦沉重一击,对印巴紧张局势的缓和起到了逆反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