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用最新反导拦截弹武装日本 1枚能买1架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0:39: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用最新反导拦截弹武装日本 1枚能买1架战斗机

      “标准-3”Block 2A反导拦截弹试射画面

       近日,美国批准向日本出售73枚“标准-3”Block 2A反导拦截弹,这虽然不是美国首次宣布向日本出售该型导弹,但却是数量最多的一次。专家表示,该型导弹既可舰载发射,也可用于岸基“宙斯盾”系统,在地面发射,拦截目标涵盖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日本装备这批导弹后,将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据法新社27日报道,紧随朝鲜进行一系列可能威胁美国盟友的新型弹道导弹试验之后,华盛顿批准向日本出售33亿美元的反导拦截弹。五角大楼表示,日本将购买多达73枚雷神公司制造的“标准-3”Block 2A导弹,这些导弹可用于舰载“宙斯盾”系统发射,以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报道称,此次军售是因为朝鲜正在增强进攻性导弹能力,在过去两年,朝鲜已证明能够发射可能击中日美的中远程弹道导弹,而且可以装备核弹头。报道称,平壤本月进行了7次新型短程弹道导弹试验,其中至少有一次试飞足以打到日本。

  俄卫星新闻网28日报道称,这笔合同包括“标准-3 ”Block 2A型导弹及其Mk-29“发射装置”。不过中国专家表示,Mk-29并非发射装置,而是容纳导弹的储运发射箱,平时导弹在箱内储存,发射箱密闭,内有惰性气体,防止导弹器件老化。部署时弹箱一体吊装到垂直发射系统内。

  中国专家表示,这不是美国首次宣布向日本出售该型导弹。2018年1月,美国国务院就批准向日本出售4枚“标准-3”block 2A舰载反导拦截弹的计划,总价值高达1.333亿美元。2018年11月,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日本出售8枚“标准-3”Block 1B导弹和13枚“标准-3”Block 2A导弹,估计费用为5.61亿美元。从最新的军售额来看,“标准-3”Block 2A单价高达4520万美元,相当于一架轻型三代机的价格。而一枚射程稍近的“萨德”拦截弹的价格大约1500万美元,一枚“爱国者”拦截弹的价格大约450万美元。不过,专家也表示,相关采购通常包括技术援助、工程和后勤支持服务等费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