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产装备现世,外形独特功能强大
www.wforum.com | 2019-08-27 20:2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国的军事力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都被列装部队,印度也不例外,可是,印度本身的工业实力太过薄弱,为了让自己成为军事强国,印度只能依靠从国外进口先进装备来提升实力,这也是印度武器被称为“万国牌”的原因。事实上,别看印度自己造不出好军备,但印度想要实现国产的理想却一直都没有放弃,比如印度建了几十年的国产航母,还有连自己飞行员都不敢开的光辉战机等等无不代表着印度追逐“国产梦”的步伐,而近日,印度又有一项“国产装备”现世,外形令各国都大吃一惊。

       你没看错,这并不是老人代步车,也不是儿童碰碰车,而是印度早已投入研发的反恐装甲车,经过印度军工科研机构的不懈努力,这款新式装甲车总算被生产出来了,据悉,印度这款国产装甲车名字叫做Anti-terrorist Vehicles,简称ATV。

       据印度媒体报道,8月22日,印度国防部门的一位高层人员在接受采访时透漏,ATV已经完成了性能测试,并且也经过用户的评估,所有指标全部符合要求,目前已经打算进行量产。ATV最大的特点是能够防御手榴弹的袭击,并且其拥有极小的转弯半径,能够在有限的空间中进行机动,这对城市的安全部队来讲极为重要。

       ATV整体重量仅有3吨,能够搭载3名武装人员,之所以将其设计的如此紧凑,一方面是保证它的灵活机动性,另一方面则是方便ATV在关键时刻能够在一些犄角旮旯里行动,这样会使ATV具备利用周边掩体进行抵御攻击的能力,这是ATV与大型反恐装甲车的最大不同之处。截止目前,ATV一共有3个样式,分别是履带式、轮式以及纯电动式,这些版本各有优劣,履带式机动性能最好,轮式速度最快,纯电动噪音最低,隐身性能最好。ATV的车身上并没有配备任何武器,但是却有6个射击孔,方便武装人员从车内向车外射击。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这款反恐装甲车的研发时间确实有些年头了,早在2008年印度孟买遭到了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度反恐部队由于城市的拥堵和狭窄不能快速进行机动,从而对这方面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从那以后,反恐装甲车便投入研发。好在这么多年没有白费,总算有了一个成功的作品。不管ATV到底长什么样,至少在印度人看来这是一款真正的国产反恐装甲车,甚至有人还提出在国内列装的同时,向国外进行出口,对此,你怎么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