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否认导弹爆炸与核试验有关 辐射水平在正常范围内
www.wforum.com | 2019-08-27 19:44: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否认导弹爆炸与核试验有关 辐射水平在正常范围内

       26日,俄罗斯特别代表卡尔波夫就本月初俄军事试验场的爆炸事故做出表态。面对西方媒体类似此次爆炸是“俄新型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验失败”等质疑,卡尔波夫进行否认,称此次试验与核试验无关,只与俄方应对美国2002年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的应对措施有一定联系。

  据俄新社26日报道,卡尔波夫当天在《全面禁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行政与法律工作组第53次会议上提及这次爆炸事故,他表示,“这起事故与核试验无关,也与《全面禁核试验条约》的限制条款无关。”

  卡尔波夫进一步介绍说,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进行的火箭发动机试验“与(俄方为)应对美国2002年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有一定的联系。”

  接着,这位俄代表提到,《全面禁核试验条约》的缔约国有权采取措施保护其敏感设施和防止泄露与本条约无关的机密资料和数据。

  卡尔波夫还补充说,这起爆炸事故并未使该地区的人员生命和健康受到威胁,与此同时,其辐射水平也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8月8日,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军事试验场在测试导弹液体燃料发动机时发生爆炸,造成5名该公司员工死亡,还有3人受外伤和不同程度烧伤。事故发生在导弹液体燃料发动机“放射性同位素电源”工作期间。此次测试工作是在海上平台进行的,俄塔社形容说,导弹燃料起火爆炸的力量将数人抛入海里。

  俄罗斯《观点报》称,这起爆炸事故发生在位于北德文斯克的俄海军第45国家海上试验场。该试验场建于1954年,主要用于试验海基洲际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系统。几乎所有在俄罗斯海军服役的导弹都在这里进行过测试,它被称为俄军最秘密的试验场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