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再三毁约使中国900亿打水漂,借机讨美欢心
www.wforum.com | 2019-08-27 19:3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前就听说,枭龙战机被马来西亚列入了外购订单内。要知道,这款战机是中国和巴铁携手研发出来的,面对这样的结果,中国自然是非常高兴的。但是马来西亚最终选择了美国,面对这个结果,很多人也表示并不惊讶,毕竟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外界对于马来西亚也有颇多说法,有人认为这是经过综合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毕竟马来西亚国内已经有一个很成熟的维修团队,他们日常服务的大多都是美战机,所以这次也买美战机一点都不意外。有人认同自然就有人反对,还有一种声音表示,马来西亚此举完全就是为了向美靠近,换句话说,这就是变着法儿地拍马屁。至于为何要花钱讨美开心呢?美国向来不喜欢盟友向中俄订购武器,马来西亚自然也不想惹美不开心。

       这件事的决定权其实在马来西亚手里,我们并不能因此就对马来西亚有看法,但是之后还发生了一件事。我们都知道,马来西亚曾和中国达成协议,花费900亿和我国签订了高铁项目。但是在项目刚要开的时候,马来西亚就要毁约,当时给出的理由是资金无法及时供应。在不久之后,马来西亚又和中国来低头,项目也重启了。本来毁一次约就够了,没想到马来西亚同样的招式又来了第二次。

       看似是想压低价格的谈判,实际是想借此来讨美国开心,但是马来西亚这次估计失算了。美国并不想领这个情,而且对于这种没有信用的国家,美国还呈现出一种相当排斥的态度,还曾公开表示,和这样的国家少来往。对于美国浇来的“冷水”,马来西亚彻底懵了。原本是想借此机会拉近和美国的距离,没想到给自己挖了个坑。此次毁约后,不知道马来西亚还会不会厚着脸皮来找中国“求和”,中国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不过,面对这种心眼多的国家,我国还是谨慎考虑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