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东战局失控!以色列大批自杀式军机越境
www.wforum.com | 2019-08-26 21:1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战局一夜之间呈现失控态势,打破原有平衡的正是美国头号盟友以色列。据《以色列时报》8月26日报道,以色列空军一夜之间连续对黎巴嫩、巴勒斯坦和叙利亚三国发动越境空袭,大批自杀式无人机撞向这些伊朗盟国的重要军事目标,给对方造成重大损失。以军方发言人其后发表声明称,以军的行动是为了报复伊朗革命卫队策划的重大袭击“阴谋”,空袭摧毁了伊朗在上述国家的多个导弹和火箭弹储存库、无人机作战中心以及其他军事基地。

       报道称,以军空袭的伊朗3个盟国之中,最令人瞩目的是黎巴嫩。25日夜晚至26日清晨,以色列空军先后出动满载炸药的自杀式无人机、有人驾驶战斗机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和贝卡谷地。这是自2006年黎以战争结束以来以军首次对黎巴嫩进行越境军事打击。其中,以军25日出动的自杀式无人机成功撞上黎巴嫩真主党在贝鲁特的对外联络总部大楼,另一批战机则轰炸了叙利亚大马士革南郊的伊朗和黎巴嫩海外部队基地,导致2名黎巴嫩武装高级指挥官丧生。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指责以军行动破坏了联合国有关黎以停火的决议,是对黎巴嫩的“军事入侵”。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26日则发表公开演讲称,从现在开始将会向每一架进入黎巴嫩领空的以色列军机开火,直至将其击落。他同时还警告,以色列紧邻黎巴嫩的北部地区将遭到报复性袭击,提醒居住在那里的平民尽快前往安全地带。然而在哈里里和纳斯鲁拉的警告之声刚落,以色列26日清晨再次出动大批战机,对黎巴嫩贝卡谷地的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基地实施空袭。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贝卡谷地位于黎巴嫩和叙利亚接壤地区,10多年来一直是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基地群所在地,储存了大批火箭弹、炮弹和重型武器。以军在空袭时先以自杀式无人机攻击地面防空阵地,再出动F-16、F-35等战机对基地重要设施进行防区外打击。

       在空袭贝卡谷地之前,以色列空军无人机和有人驾驶战机已先后轰炸了叙利亚大马士革、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对大马士革南郊伊朗革命卫队和黎巴嫩海外部队基地的空袭,是以军此次连炸3个邻国的开端。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从数月前开始策划用自杀式无人机对以色列北部发动大规模袭击,以军因此对与该计划有牵连的叙利亚、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目标进行了报复性空袭。

      半岛电视台援引中东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以色列罕见地同时对伊朗3个主要盟国动武,与美国在与伊朗直接对抗时屡屡受挫有很大关系。美国既采取对伊朗全面施压的政策,又不愿为此动用更多军事资源,视伊朗为“头号敌人”的以色列趁机获得美方大开绿灯,开始成倍加大军事打击伊朗阵营的力度。这一新变化给中东地区带去极大危险,战局随时可能脱离相关国家掌控,向全面战争的方向发展。

      报道最后称,黎巴嫩真主党、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和伊朗在叙利亚武装力量已对以色列北部形成半月形包围态势,以军在同时对3国发动空袭前,已下令北方驻军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伊朗、黎巴嫩官方在空袭发生后纷纷表态,称将对以色列实施“有力回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