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0枚导弹突然袭来!沙特惨遭最大规模轰炸
www.wforum.com | 2019-08-26 20:4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地区各种矛盾丛生,局势纷繁复杂。其中,以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国家跟以伊朗为领头羊的什叶派国家之间的争斗,可算是中东战乱中的一条主线。围绕这一主线,许多国家及武装组织都卷入进了这片乱局之中。比如也门胡塞武装与沙特之间的对攻便成为了一盘解不开的死局。沙特军队入侵也门打击胡塞武装已经为期不短,如今迎来了后者的一场大规模报复。

        8月26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称,也门胡塞武装部队发言人Yahya Saree准将宣布,该武装部队对沙特军队阵地发起了一场猛烈的导弹攻击,规模堪称“有史以来最大”。据悉,此次攻击行动的主要阵地是两国边境沙特国际机场的军事基地,胡塞武装共计向该基地发射了10枚短程弹道导弹。最后造成沙特军队数十人死亡,另有大批伤者。此次袭击,无论是从发射的导弹数量来看,还是给沙特造成的损失来看,都是前所未有过的,要称为是对沙特的“最大”报复攻击还真不为过。

       另据也门当地al-Masirah电视台详细消息,胡塞武装此次所发射的是一款Badr-1短程导弹,特别是其中有4枚导弹造成了巨大的杀伤。至于其打击的具体目标,便是沙特吉赞机场的一些军事设施,比如停放沙特战机与阿帕奇直升机的机库等。在所造成的数十名死难者当中,以沙特军警和该国支持的民兵为主。其实,这场导弹袭击发起之前,却是沙特军队联手也门政府军率先对胡塞武装动的手,对他们在也门西南部的纳季兰地区的阵地先行发起攻势,然后胡塞武装才发动报复袭击。

       此次报复攻击行动完毕之后,胡塞军方发言人Yahya Saree对沙特提出了严厉警告,称“如果沙特政权继续袭击并围攻也门,它所收到的回应将更大。” 从更长远来看,沙特军队对也门的侵害并非只是目前,而是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3月,沙特就纠集多个阿拉伯国家组成联军进军也门,试图扶持该国前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进行复辟。迄今,这场战争导致也门数万人死亡,并让该国包括医院、学校、工厂等在内的基础设施遭到了严重损毁。显然,这是沙特在赤裸裸的干涉也门内政,并为该国带来了深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如果以军事实力对比来看,“中东大户”沙特的军队自然占优,不仅装备精良,且给养充足,还有阿联酋等国组成的联军作为帮凶; 而胡塞武装这边,因也门长期遭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封锁,一直居于全球最不发达国家行列,因此则装备落后,给养缺乏,常有“拖鞋军”之称。然而战场中的表现却令人意外,沙特军队是屡遭重挫。如就在4月23日,胡塞武装对沙特一所军营发起猛烈的导弹袭击,打死打伤了多名沙特官兵。随即,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胡塞还公开警告称,要对沙特境内“战略的、重要的、敏感的、有影响力的目标”采取军事打击。

       可沙特军队已经深陷也门这一战争的泥沼而难以自拔了,就算顶着胡塞武装巨大的军事威胁,也只得硬着头皮坚持作战。不过沙特迎来的却是更大的噩梦。如就在6月2日,胡塞武装便向沙特境内的阿卜哈市基地发射导弹,便造成26人丧生。当月22日,一架沙特侦察机试图在也门马弗拉克省的哈拉达镇上空活动之际,突然遭到胡塞武装一枚导弹击毁。由此看来,在骁勇善战的胡塞武装面前,沙特军队在也门境内的前途可说是相当不乐观。

       沙特作为全球最为富庶的国家之一,却为了迎合美国的中东战略,偏偏跟也门境内装备落后但不怕死的胡塞武装过不去,如今也算是真正的引火烧身了。此次10枚导弹悍然来袭,让其机场内的空军基地遭到血洗,数十人瞬间殒命。如此重挫之下,也不知道能不能让沙特从也门知难而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