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米格31战机演练近太空空战 在超2万米高空格斗
www.wforum.com | 2019-08-25 20:50: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米格31战机演练近太空空战 在超2万米高空格斗

       俄媒称,近日,俄军新锐战机在超过2万米的高空举行实兵对抗演习。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9日报道称,近日,俄海军太平洋舰队航空兵的米格-31BM截击机,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空进行模拟对抗演习。在模拟空战中,一架俄军米格-31BM战机扮演“入侵者”角色,以最高时速从2万米高空模拟“侵犯”俄罗斯领空,另一架同型战机则对其进行拦截。

  俄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处长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表示:“一架米格-31BM扮演了入侵者,其任务是在平流层下层以最快速度飞进俄领空,通过既定边界并摆脱可能的跟踪。”

  沃斯克列先斯基称,为增加对抗演习的难度,执行拦截任务的俄军战机必须单机进入模拟空战地域,而无法得到任何僚机的支援,也无法得到地面雷达和预警系统的目标指示引导。此举有助于训练俄军战机对高难度国土防空作战的适应及反应能力,提高俄海航部队的独立作战能力。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发布的视频,展示了米格-31BM截击机此番在高空开展实战对抗的细节。对抗中,俄军战机从一座位于国土前沿的简易机场起飞,以超音速飞抵2万米高空,在空中“腾云驾雾”寻找假想敌目标。随后,实施对抗训练的俄军战机还在空中演练了被俄媒称为“狗斗”的近距空中格斗。由于飞行高度过高,从战机座舱视角俯视地面时,地面景象已由于地球曲率而略显扭曲变形。俄媒称,这是新锐的米格-31BM首次在超过2万米空域开展对抗训练。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训练期间,米格-31BM共飞进平流层6次。飞行员还在熟悉新型航空装备,完善对空防御技能。

  米格-31BM是米格-31截击机的最新升级版,拥有更先进的武器控制系统和新雷达。俄罗斯功勋飞行员、俄罗斯总统直属航空发展委员会委员尤里·瑟特尼克认为,对这种战机的改进大幅提升了其战斗力。此外,瑟特尼克表示,这种截击机不光能拦截飞机和直升机,还能拦截航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