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德美军演练反伏击作战 21国5000兵力参演
www.wforum.com | 2019-08-25 20:49: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称,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霍恩费尔茨“多国联合战备中心”内,一队美军宪兵在进入一座“欧洲小城”时,突然遭到多股“敌军”火力伏击,场面酷似实战。实际上,这是代号“联合决心-12”多国联合军演中的一幕训练场景,来自21个国家的5000名官兵参加了此次为期4周的联演,旨在训练和提高参演部队面对危机(巷战伏击)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参演部队所面对的“假想敌”不仅配备有最新式的武器装备,而且会采用多种“可怕”的伏击战术。

  其中一支“假想敌”部队由30名美军和波黑士兵扮演,其在等待美军进入小城“伏击圈”前,先劫持了一辆民用大巴,还将平民作为“人盾”吸引美军注意力,之后将主力隐藏到路旁建筑物中,静候“猎物上钩”再猛烈开火。

驻德美军演练反伏击作战 21国5000兵力参演

  参演的美陆军第1步兵师士兵在“欧洲小城”内演练反伏击作战。

  参演双方都使用“激光模拟交战”系统,借助激光和空包弹来模拟实战开火及判定是否目标命中。

  一些“假想敌”在“同伙”开火吸引“上钩”的美军士兵注意力的同时,还秘密接近并爬到美军悍马军车和装甲车上,透过车窗向车内投掷“手榴弹”。

  遭“伏击”的美军部队尝试逃离“伏击圈”,并寻找隐蔽地点以重整态势发起反击,但他们发现周围的街道都变成了“雷场”(“假想敌”提前布设了大量地雷)。

驻德美军演练反伏击作战 21国5000兵力参演

  一名美军士兵在“悍马”车队遭伏击后,朝“敌军”开火射击。

  一位名叫斯考蒂的美军上尉在试图救援“受伤”同伴时,被敌军“火力”击中倒地。他后来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们最初收到的情报是敌军正朝(我们所在的)这边袭来,但并不清楚他们实际已经将整个小城占领,并变成一座要塞来等我们上钩。”

  “假想敌”利用多重火力把大多数美军围困在小城中心,并呼叫炮兵火力将之“一网打尽”。然后,其又将另一批接到呼救信号的美军车队引入同一“伏击圈”后,继续“围点打援”。

  负责充当“假想敌”战术顾问的美军上尉亚历山大·赫伯特介绍说:“我们故意将训练难度调至接近实战的水平,尽可能地利用各种方式来考验他们(参演部队)的应变能力。特别是还增加了平民这一干扰因素,令参演部队的训练难度进一步提升。”

  美军高级心理战教官、斯图尔特·加兰哈尔少校介绍说:“在实战环境下,参战部队不仅要面对敌我两军的士兵,还要考虑如何处置遗留在战场上的平民。”

  此次参演的美军部队包括驻扎在美国堪萨斯州赖利堡的美陆军第1步兵师下辖的第1装甲旅战斗队以及第1战斗航空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