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承认2月印巴空战直升机坠机原因 遭己方火力打击
www.wforum.com | 2019-08-25 19:23: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承认2月印巴空战直升机坠机原因 遭己方火力打击

  印度“The Print”网站23日报道称,今年2月27日,印度空军的一架米-17V5直升机在查谟-克什米尔邦的巴德加姆县坠毁,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军人。据高级消息源称,在印度空军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后确认,直升机是遭到已方火力打击后坠毁的。

  一位消息人士称:“调查法庭发现坠机是因为系统缺陷造成的。两名军官——首席操作官(COO)和高级空中交通管制官(SATCO)将被责难。“

印度承认2月印巴空战直升机坠机原因 遭己方火力打击

  据悉,坠机事件发生时恰逢印度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在离巴德加姆县约100公里的瑙谢拉地区上空进行战斗期间。调查证实,这架米-17V5直升机确实是在已方指挥和控制出现失误后,被印度空军装备的以色列“蜘蛛”(Spyder)防空导弹系统击落的。而“The Print”网站在3月31日的报道中就曾怀疑,米-17V5直升机坠毁的原因极有可能就是因为遭到友军火力的打击。

  在经过近六个月的详细调查后,事故调查报告已于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空军总部。交由印度空军参谋长比伦德·辛格·达诺亚元帅来判断,涉事人员将接受什么样的惩罚,以让这一事件谢幕。报道称,涉事的军官可能将面临军事法庭诉讼,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请放心,惩罚将是非常严厉的。”消息人士于6月21日告诉“The Print”网站,涉事的COO和SATCO可能将上军事法庭受审,另外两名涉事军官可能将面临行动受限。

  消息人士称,这架米-17V5直升机是在接近空军基地时被一枚导弹击中的,但它当时实际上已经与空管(ATC)进行了接触。一位消息人士说:“ATC与直升机保持联系并知道它正在返回。然而,武器操作员(向米-17V5)开火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架正向他们飞来的(巴基斯坦)无人机。(ATC和武器操作员之间)完全没有任何协调。“

  据悉,印度空军在伯尔纳拉部署了综合空中指挥与控制系统,其任务就是用于监测来自巴基斯坦的飞机。但事发当时,该系统并没有将直升机标记为代表敌机的“红色”。另外,这架直升机的“敌我识别系统”(IFF)处于关闭状态,也是导致其遭到已方火力打击的原因。消息人士称,尽管空军总部指示IFF要始终处于开启状态,但由于IFF开启后会干扰民用飞机的数据传输,在战时可以让敌方轻松识别其并非已方战机,因此斯利那加空军基地选择将其关闭。一位消息人士就此表示:“这表明确实是因为系统缺陷造成了直升机坠毁。规定没有被遵守。首席操作官(COO)是当时的主要责任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