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狂言先对巴铁用核弹,莫迪们这次吹牛似乎有点过
www.wforum.com | 2019-08-23 21:2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狂言先对巴铁用核弹,莫迪们这次吹牛似乎有点过

      据斯德哥尔摩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印度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其实只有140枚左右,最低130枚。而巴基斯坦方面则拥有大约200枚,其数量要比印度多多出一半左右。不过,从总体核力量上说印度确有优势,因为印度方面装备的地对地导弹如烈火系列,其射程超过5000公里,可以轻易覆盖巴基斯坦全境,巴方在导弹武器上处于劣势。

     尤其是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国土面积上的巨大差别,进一步放大了双方的核威慑能力的差距。

     巴基斯坦要全部打击印度的几个核心区域很难,加之国土面积大,很难被严重打击。而巴基斯坦国土面积远小于对方,人口和经济区还较为密集于东部印度河流域以及沿海,是较为明显的易受到集中攻击的区域。对比来看,巴基斯坦一旦与印度发生核冲突,尤其是面临印度先发制人打击 的情况下,恐怕没有足够的核反击能力让印度受到全国性的严重伤害。

    不过即使如此,莫迪及其狂热支持者们尽快强硬,但也绝不可能真的用核武器来对付巴基斯坦。

     首先,使用核武器尤其是毫无征兆地先发制人打击,会让印度遭受全球舆论的攻击。而武器万国牌的印度,是不能在没有外部支持的情况下战争的。

     其次,虽说巴基斯坦的核反击能力不会让印度亡国,但是核武器的损伤毕竟是严重的,成千上万人的死伤不可以拿来赌博。更重要的是,巴基斯坦也是世界大国如美国的盟友,如果印度敢于做出那样的举动,外部的世界大国必然出手干预。印度的力量对比巴基斯坦有优势,但是对比世界强国则高下立见,印度还差得很远。

     使用核武器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且巴基斯坦的存在是世界局势所注定的,印度试图扩大对巴基斯坦的战争都会受到严重的制约,更别提核战争了。莫迪政府再强硬,做出这样的表态也实在是吹牛吹过了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