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继日本和印度后,亚洲这个国家也将建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8-23 21:21: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日本和印度后,亚洲这个国家也将建航母!

    我们都知道航空母舰在现代化战争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战斗机在海上的升降平台,而且还是舰队数据搜集与指挥控制中枢。航母能够衡量一个国家海军实力大小,象征着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弱。

    作为海军最重要的装备,世界各国一直以来都非常热衷于研制航母,但是航母的建造不仅需要巨额资金的支持,还需要大量的优秀科研技术人员。所以,航母只有少数国家才能够用得起。随着全球局势发生改变,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投入到航母的发展队列中。在亚洲,除了已经拥有航空母舰的印度与我国之外,日本与土耳其也正在建造或者改装航母。

     近日,亚洲又有一个国家为了确保自身在国际社会中不落于下风,加入到了建造航母的队伍中。韩国在8月14日发布了“2020-2024年”国防五年计划,并且公开了未来五年的军费预算。当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此计划提出韩国将从2020年开始,建造3万吨级别的大型运输舰。其实这就是航空母舰,只不过换了名称而已。

     按照韩国航母预案,该运输舰需要能够搭载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这与目前日本即将建造与改装的轻型航母处于同一级别,其针对性已经很明显了,这是韩国国防部首次明确表示将建造航母。

     如今,韩国拥有两艘“独岛”级两栖攻击舰,虽然具备改装成轻型航母的潜力,但是它的满载排水量只有1.8万吨,难以发挥出改装的价值。而计划新建造的3万吨航母就能够搭载15架左右的F-35B,具有一定的威慑力。如果韩国真的能够在2030年前将航母交付海军并服役,到时候将会与日本形成竞争关系。

    在大型驱逐舰的建造方面,韩国计划建造“世宗大王”级的加强版。预计在未来五年内,韩国将会投入290.5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68万亿元的军费。虽然韩国有如此长远的规划,但是真正看好他们的人不多。

     其实除航母外,韩国还计划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用来应对随时可能从北边发射而来的导弹。韩国在军事上投入如此之大,可以说为了国防安全无可厚非。韩国这样的规划对于美国来说也是十分乐意的,因为既能赚钱,又能加速完善自己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