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激烈战火照亮夜空,印军受重创却不敢反击
www.wforum.com | 2019-08-23 21:1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激烈战火照亮夜空,印军受重创却不敢反击

     自二战后世界各国开始规划未来海军的发展方向,各国也逐渐意识到“舰船巨炮“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只有航母才能成为真正的海洋霸主,这也使得世界各国十分注重自身航母的发展情况。但航母的建造技术十分复杂,像美国能在国际上有着如此地位离不开其强大的航母群支撑。目前世界上公认能自主研发航母的国家只有中国、美国以及英国,而且航母战斗力主要来自于航母上的舰载机,但要是航母在作战时被击沉,正在执行飞行任务的舰载机该怎么办呢?

     二战时航母作为海战的主力,成为各国攻击的首要目标,太平洋战争时期美国与日本在海上进行过多次大规模交战,日本战舰被击沉后,起飞的战机一般都以冲向敌方甲板作为终结,但美方就没有这种行为。在航母被击沉后,已经起飞的舰载机因远离陆地没有着陆点,最后只有燃料耗尽坠入海洋。后来美国为提高舰载机的存活度,在大型作战航母作战时,会专门派出轻型航母专门收留“无家可归”的舰载机。

     此外美国在二战后更加注重备用降落方案的制定,凭借着其强大的部署能力在全球打造了300多个军事基地,不仅可以随时停靠战机,还能对航母进行补给,但这种做法也就只有美国有实力达到。如今没有大规模的战事,许多国家处于新型航母研发状态,并没有太过于注重舰载机起降问题,但随着“航母杀手”不断被研发出来,像反舰导弹、超空泡鱼雷等都能直接将航母击沉,所以在以后的战争中舰载机的安全也将面临巨大考验。

     如今中国航母研发技术逐渐成熟,此外为确保舰载机安全,中国所发明的一招也逐渐被全球各国争相模仿。航母舰载机之所以在航母被击沉后很难存活,主要是由于其油量不足,无法支撑舰载机飞到陆地。虽然舰载机能在超音速巡航下,短时间内飞行很远,但舰载机与一般的巡洋机不同,舰载机需要携带大量弹药这使得其必须舍弃副油箱,进而导致舰载机携带的油量很有限,不能支撑其超音速飞行太久。

     为解决油量问题,我国在此前发明了舰载机的“加油伙伴”,这种舰载机与一般的大型加油机还是有一定差距,大型加油机根本进入不了战区,加油伙伴具体来说就是舰载机的一种,不过它携带的弹药很少但燃油很多,在航母受损时,“加油伙伴”将起飞与战斗机相连接为其进行加油,确保两者都能安全返航。中国国发明的“加油伙伴”逐渐被美国以及许多西方国家引进效仿,也更期待我国还有更多先进科技保卫我国海洋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