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西与欧洲为亚马孙大火争吵 巴总统警告外国不要插手
www.wforum.com | 2019-08-23 19:4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的家园着火了。这是一场国际危机,G7兄弟们,让我们一起讨论一下吧。”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文呼吁关注燃烧近3周的亚马孙雨林大火,获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支持,“为亚马孙祈福”一度成为全球范围内最热门的推特话题。对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责称这是“21世纪无法接受的殖民主义思维”,并警告外国势力不要干涉巴西内政。但随后他又表示,可以派军队前去灭火。

      据法新社23日报道,一名法国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鉴于巴西在过去几周对火灾处理的态度不正确,马克龙认为博索纳罗在今年G20峰会上撒谎,所以法国将反对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瓦拉德卡也在同日表示,如果巴西不履行其环保承诺,爱尔兰无法对上述协议投支持票。

      博索纳罗上台后,巴西政府对于亚马孙雨林的保护态度备受国际社会批评。本月初以来,由于德国政府和挪威政府不满巴西政府的环境保护政策,相继宣布停止资助亚马孙基金。亚马孙基金于2008年设立,用于资助保护亚马孙雨林的各类项目,目前已向约100个项目发放4.7亿美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赞同马克龙的观点,认为这场“骇人听闻的危机”应该成为G7峰会的讨论主题之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表态称,在全球气候危机期间,亚马孙必须受到保护。对此,巴西副总统莫朗站出来指责马克龙“根本不知道亚马孙发生了什么”。据巴西网站“UOL”报道,莫朗认为亚马孙是安全的,火灾只是旱季偶发现象。“美国和欧洲想把偶发现象变为危机。”

     占地550万平方公里的亚马孙雨林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地球之肺”,贡献了地球大气层中20%的氧气。随着亚马孙雨林地区旱季(每年5月至10月)到来,今年的雨林火灾来得有些凶猛。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境内森林着火点达76720处,较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

     巴西《环球报》22日报道称,火灾成因各方一直争论不休。亚马孙人类环境研究所认为,今年并未出现持续的严重干燥天气,火灾多因人为的毁林开荒活动所致。巴西环境部长萨列斯则认为,火灾多发是由干燥的天气、强风和高温引起的。此番言论引发巴西国内强烈不满,巴西一名参议员向最高法院提案弹劾萨列斯,社交平台上也发起“罢免萨列斯”运动。

     博索纳罗21日将大火矛头指向非政府组织(NGO),并将亚马孙雨林的一系列火灾定义为犯罪行为。“一些NGO可能要通过这种犯罪行为吸引注意力来针对我个人,并借此报复巴西政府。这是我们正在面临的战争,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遏制这类纵火行为。”英国《卫报》称,国际社会的压力可能是阻止巴西政府将亚马逊雨林引向“自杀道路”的唯一方法。博索纳罗指责NGO因不满巴西政府削减保护亚马孙雨林的资金,故意纵火焚烧雨林,但目前缺乏证据。为推卸责任,博索纳罗月初还以卫星数据造假为由解雇了国家空间研究院负责人。巴西118家民间机构周四签署联名信,指责“摧毁巴西国际形象”的是总统而不是NGO。

      不过,“UOL”报道称,博索纳罗22日首次表示,亚马孙地区的大火可能是由于农民非法纵火。“亚马孙比欧洲都大,你将如何在这样的地区打击犯罪?”英国路透社称,博索纳罗表示巴西缺乏足够的资源。对此,邻国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表示愿意为巴西提供帮助,以扑灭亚马孙的“环境悲剧”。杜克称,亚马孙地区的环境悲剧没有国界,哥伦比亚愿意向“我们的姐妹国家提供支持,共同努力,以保护世界之肺”。

      与此同时,社交平台掀起“为亚马孙祈福”的热浪。然而,很多人使用的是错误的照片。法新社称,一些照片是几年前甚至几十年前拍摄的老照片,一些照片拍摄地点甚至不是巴西。美国演员史密斯21日在社交媒体分享“大片森林着火,浓烟滚滚”的照片,呼吁保护亚马孙森林,收获超过100万个“赞”。但该照片是一名摄影师在1989年为法国西霸图片社拍摄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