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55架无人机轰炸!美国导弹关键时刻哑火
www.wforum.com | 2019-08-23 19:3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5架无人机轰炸!美国导弹关键时刻哑火

    中东一直就算得上是全球最为混乱,且战争最为频发的地区。其中,以美国所支持的以沙特、阿联酋等国为主逊尼派国家便与什叶派大国伊朗之间矛盾深重。由此,沙特已与伊朗扶持的什叶派武装——也门胡塞武装常年交火。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以美国为盟友的沙特的军队却经常被击败。刚刚便传出消息,在胡塞武装大批无人机的密集攻击下,沙特所使用的美国最先进导弹系统,关键时刻却“哑火”毫无作用。

     8月23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MEE新闻媒体报道称,据阿联酋政府及安全部门智囊团——阿联酋政策中心不久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的防空系统的防御能力存在有严重缺陷。其具体是指,每当也门胡塞武装动用大批无人机向沙特军队发起报复性袭击时,尽管沙特部队拥有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却感到无能为力,以至于士气低落。据此,报告总结道,“像爱国者这样的防空系统无法发现这些无人机,因为这些系统的目的是拦截中长距离飞毛腿导弹。”

     需要知道的是,美国作为军事力量居于全球顶尖水平的国家,所研制的“爱国者”导弹系统也是世界最为先进的防御系统。可在也门的战场表现却很不如人意,连面临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攻击时都束手无策。阿联酋政策中心这份报告中就例举出了事实,称此前在连续5个月里,沙特军事目标共计遭到了多达155架无人机的袭击,而当沙特军队动用“爱国者”导弹系统试图反击时,却屡次失败。并且,后来沙特军队对部署无人机的防空洞进行导弹袭击时,也都以失败而告终。

     对于“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无能,另有单次战例为证,比如今年1月份,胡塞武装使用无人机攻击沙特在拉西省西南部的拉赫伊大型空军基地时,沙特军队启动“爱国者”导弹系统予以拦截反制,却大部分落空。该空军基地是沙特最大的空军基地之一,也是沙特在也门作战最大依托,遭到胡塞武装的无人机轰炸损毁,其损失是沙特承受不起的。根据沙特军队的这一败绩,以上报告认为: 胡塞武装无人机对拉赫伊军事基地的成功袭击,表明沙特防空系统的弱点很明显,在电子战中的能力也很缺乏。

     既然阿联酋都看出了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这么大的弱点,使用者沙特自然也应当心知肚明。许多事实证明,“中东大户”沙特早就在把军购的目标从美国身上移向俄罗斯。2017年10月5日,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罕见访问俄罗斯,在与俄总统普京达成关于能源合作一揽子计划的同时,也敲定一系列军购意向。其中最大、也是最令全球关注的一笔就是采购俄S-400反导防御系统。其次还有“短号”-EM反坦克导弹系统、TOS-1A火箭炮系统、AGS-30式自动榴弹发射器等。

     沙特本来是美国的盟友,却转而要购买俄罗斯的武器装备,甚至是这种令美国极为敏感的S-400导弹系统,这让川普政府情何以堪? 须知,美国还一直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对手,川普上台以后又强化了这一点,将美俄大国关系几乎退化到了冷战时期的水平,更是对俄罗斯发起了多次制裁,而制裁的重点便包括俄军工出口。可沙特却偏偏与美国唱对台戏,采购俄重要武器装备,这其中除了政治原因而外,恐怕最大的动因就是对S-400反导系统的防御性能极为认可,以及对原有的美国“爱国者”系统的不信任。

     阿联酋也同为美国的盟友,其政府及安全机构的智囊团却如此关注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弱点,这比诸沙特,无疑对这一导弹系统更加怀有疑虑之心。其实在今年2月中旬,就传出阿联酋军方与俄罗斯签订了一份带有军购性质的协议,其中就赫然包括俄罗斯的“铠甲-S1”防空系统。据悉该系统在叙利亚战场曾大显身手,成为了美英及其它欧洲无人机及巡航导弹的噩梦。

     如今随着美国“爱国者”导弹在也门屡战屡败,让使用者美国的盟友沙特损失惨重。看来,这只会逼着沙特、阿联酋等中东的豪华军购客户们越来越青睐于俄罗斯武器。由此,也不排除它们在政治上跟俄罗斯越走越近。这对于最热衷于为美国军工企业充当推销员,以及乐于军事遏制俄罗斯的的川普来说,可真是一个极坏的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