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新型隐身轰炸机性能曝光 将配射程7000公里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1:52: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隐身轰炸机性能曝光 将配射程7000公里导弹

  俄罗斯新型战略轰炸机想象图

  在B-2隐形轰炸机首飞30周年庆祝仪式上,美媒发现了新一代B-21隐形轰炸机研制进展的蛛丝马迹。从目前透露的情况来看,该机进展顺利。同时,俄罗斯的新一代轰炸机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制中,据称它与B-21一样是隐形轰炸机,2025年将首飞。

  在美媒关注B-21的同时,俄媒日前也在展望本国的下一代轰炸机。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未来10年,俄美研发的下一代战略轰炸机将升空。俄美几乎同时进行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的研发工作。俄计划于2021-2022年推出PAK DA(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综合体)的样机,首飞将于2025年前进行,并于2029-2030年间开始批量生产。首批新型轰炸机将于2030年前后服役。报道称,俄航空专家亚历山大·叶尔马科夫表示,俄PAK DA将像B-21一样是隐形轰炸机,其隐形性能可在局部冲突中减少损失。它未来不仅可用于发射各种巡航导弹,还可用于投放打击特别重要目标的制导炸弹。新一代轰炸机将比目前的战略轰炸机更简单、更便宜,其起飞重量、载荷和尺寸都将比图-160要小。

俄新型隐身轰炸机性能曝光 将配射程7000公里导弹

  新出厂的俄罗斯图-160M2战略轰炸机

  报道称,俄美新一代战略轰炸机都将以足够大的数量生产,但不会完全取替现役的轰炸机。PAK DA应该将替换图-95和部分图-22M3,而升级的图-22M3M以及图-160轰炸机将会继续服役。根据披露的一些信息,PAK DA可发射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并配备用于情报搜集和电子战的设备。如果配备俄现役的轰炸机武器,将包括X-101/102型的远程巡航导弹及各种制导航空炸弹。此外,还可能配备空空导弹,以确保在与敌方战斗机相遇时能够进行自卫。而B-21也将执行各种任务,除了通常的打击武器外,还可能配备额外的模块,包括电子战装备、通信、各型侦察和目标指示装置。俄专家指出,现在难以评论,俄美两款轰炸机哪个更好。

  俄《共青团真理报》8月12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称赞俄PAK DA轰炸机称,这款飞机将配备射程达7000公里的导弹,导弹在飞行时能够进行机动,以避开雷达。报道称,俄军事专家维克多·巴拉涅茨表示,这种全新轰炸机能够以超音速飞行1.5万公里,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飞机有这一能力。它还具备执行战略打击和战术打击任务的双重能力,且“核常兼备”,有能力突破任何防空系统,甚至可以成为发射卫星的平台。其在隐形性能上,将通过利用先进材料和其他技术实现。有消息称,它非常有可能采用等离子体隐形技术,使其在不改变飞机气动外形的前提之下,达到吸收和散射雷达波的效果。

  一位匿名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俄罗斯媒体对其下一代轰炸机的描述较为矛盾。他更倾向于俄《消息报》的报道,它很可能是一种类似于飞翼布局的隐形轰炸机。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报道称其能超音速飞行1.5万公里,使用等离子体隐形,且能发射卫星,这种说法听上去有些“脱离现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