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险被数百亿野兔灭国,轰炸机战斗机齐上阵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0:0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包括中国在内,兔子被许多国家视为可爱的宠物或美味佳肴。然而在澳洲大陆,一场"百年兔子战争"至今没有结果。是的,自1959年兔子被首次带到澳大利亚,其恐怖的繁殖适应能力立刻凸显出来。仅仅在上世纪70年代,澳洲野兔数量就高达上百亿只,它们大肆破坏当地的生态平衡,已经严重影响到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为此,从全民猎兔到病毒攻击,再到出动军方轰炸机与战斗机,澳大利亚人在"灭兔战争"中耗资无数且费尽心机,却丝毫没有遏制住澳洲野兔的疯狂繁殖。如今,为了防止被数百亿澳洲野兔"灭国",澳大利亚人的这场"百年兔子战争"还将不死不休地进行下去。

       事实上,澳洲野兔的泛滥成灾,完全是无心之举。众所周知,澳洲最负盛名的原产动物就是袋鼠和考拉,起初并没有兔子的身影。1788年,阿瑟·菲利普船长曾携带几只欧洲家兔来到澳大利亚,也仅仅是圈养作为肉食来源。然而,随着后续一些移民澳洲的农场主陆续将一些兔子发生,以享受野外狩猎的乐趣,就此让澳洲野兔撒欢地拼命繁殖。由于澳洲草地资源丰富,而且并不存在大量肉食动物,当地野兔完全没有天敌,在加上兔子繁殖能力超强,一只成年母兔每年都会产下6-7窝幼崽,每窝都高达6-15只。因此,在1930年左右,澳洲野兔就基本统治了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的草场,其数量达到了上百亿只。

       四处打洞并啃食植被的野兔,让澳洲许多土地遭到严重破坏,甚至让当地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逐步醒悟过来的澳大利亚人起初开始大量建造栅栏,构筑了长达3000公里的篱笆墙,但丝毫没法阻挡住善于打洞的兔子。很快,澳大利亚人又打起了食物链的念头,从海外引入一批狐狸、狼等兔子的天敌。然而,即便这些食肉动物们吃得满口流油,也丝毫赶不上兔子的繁殖速度。搞笑的是,吃腻了兔肉的狐狸、狼开始将目光对准了当地养殖的众多牛羊,可谓真正意义上的"引狼入室"。

        一招不成,再生一计。1951年的,被野兔折磨得发疯的澳大利亚人想到了从根源解决"兔灾"的办法。他们引进了可以大规模杀伤野兔的T病毒,在一年之间,接近80%的野兔遭到灭顶之灾。然而,同城市里的老鼠、蟑螂一样,一些身强力壮、抗病能力强的的野兔侥幸存活,它迅速繁衍后带来的新兔群,居然对T病毒产生了免疫抗体。很快,澳洲野兔迅速死灰复燃,再度统治了草场。据悉,为了彻底毒杀澳洲野兔,澳大利亚政府不惜耗费重金,先后引进过多种传播性病毒,但澳洲野兔却始终屹立不倒。相反,这些病毒却让当地一些抵抗能力差的动物遭殃。

       以举国之力参与"兔子战争"的澳大利亚,在想尽各种办法都没有实效后,不得不动用军队参与。据悉,在一些"兔灾"严重的地区,澳大利亚空军就向美国租借了B-52轰炸机,对当地大规模喷洒病毒。然而,领土面积达到7692024平方米的澳大利亚一直地广人稀,至今人口不足一亿,但野兔的数量高达上百亿只,是其人口的420倍。面对澳洲人的无尽困扰,中国人对此感到十分好笑和惊奇。毕竟,兔子在我国除了一部分作为观赏宠物和出产兔毛之外,更是不可多得的舌尖美味。仅仅是我国最大的兔肉消费地成都,每年吃掉的兔头就达3亿个。如今,我国兔肉养殖规模也是全球第一,占全世界的44%。不得不说,当澳洲的野兔大军遇到中国吃货军团,留给澳大利亚人的只有一句话:想要把兔子吃成几级保护动物,你们说了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