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面对美国霸权挑衅,俄罗斯毫无惧色就是敢叫板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0:0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世界警察之称的美国,其霸权主义让不少国家苦不堪言,作为一个军事大国,不想着用自己的力量去捍卫和平,反而为了自己的利益随意的发动战争。放眼全球,已经没有几个国家敢和美国叫板,时刻都助长着其嚣张气焰,但是一直以来,俄罗斯在军事上一直都敢和美国针锋相对。在我们看来,俄罗斯的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等方面,都要落后美国一截,那么为何对美国有如此强硬的态度呢?这其中有三个原因。

       的确,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不及美国,常规军事实力甚至不如美国的1/4,但是其手上有杀手锏撑腰。首先它拥有强大的机械化陆军部队,规模性地面作战经验丰富,先进的导弹技术是陆军的杀手锏之一。海军在规模上不如美军,但核潜艇部队也有相当的威慑力。空军方面,俄罗斯的五代隐身战机苏-57已逐渐成熟,S-400更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

        此外在军事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大部分遗产,核弹头数量居世界第一,美国是不敢冒着玉石俱焚的风险轻易对其动武,这也是俄罗斯敢和美国叫板最大的底气。第二个原因就是对美国市场依赖小,俄罗斯地大物博,他的资源是中国的6倍,美国的三倍,工业基础雄厚,经济独立性很强。俄罗斯从不依赖和美国的贸易往来,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仅占俄贸易总额的很小一部分。所以即使硬碰硬,也不会带来多大的损失。

       第三个原因就是现在的俄罗斯还继承了前苏联永不服输,骁勇善战的战斗民族的强大基因,以至当今的俄罗斯敢于在世界霸权面前亳无惧色,勇敢亮剑,令世界霸权主义国家美国也退避三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